新華網 正文
太極拳在土耳其大城市漸受歡迎
2018-08-10 13:02: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國際·圖文互動)(2)太極拳在土耳其大城市漸受歡迎

  8月9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爾,太極拳教師阿塔奇(前)帶領弟子們練習。 新華社記者賀燦鈴攝

  新華社伊斯坦布爾8月10日電(記者 賀燦鈴)入夏以來,在土耳其伊斯坦布爾市中心的一座公園內,幾乎每天上午都有十幾名土耳其人練習太極拳。久而久之,這已成為當地一道特別的風景。

  在土耳其太極拳教師阿塔奇的帶領下,弟子們一絲不茍地練習,阿塔奇還會親自示范,糾正弟子們的動作。

  阿塔奇從1999年開始接觸並學習太極拳,兩年後他還專程前往中國武當山進修太極拳教師課程。如今,他已是土耳其知名的太極拳教師。在他看來,練習太極拳能夠帶給人們身體和精神上的平衡與和諧。

  阿塔奇的弟子巴爾塔奧盧練習太極拳已經兩年。他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練習太極拳提高了他的生活品質,每當在戶外呼吸著新鮮空氣、光腳踩在泥土上練習時,身心倍感愉悅。

  阿塔奇的另一名弟子、37歲的女演員奧亨説起練習太極拳後的感受更是眉飛色舞。“我感覺比以前更有活力,注意力更集中,工作效率也提高了,而且之前困擾我的失眠和胃病也不復存在了。”

  採訪中,中土文化協會副會長卡斯勒奧盧介紹了他們為當地太極拳愛好者安排場地與課程的情況。“冬季我們會在體育館、瑜伽中心等室內場館開設課程。隨著夏季的到來,我們會選擇在公園等戶外安排課程。”

  卡斯勒奧盧説,在伊斯坦布爾等大城市,太極拳正逐漸為民眾所接受和歡迎,因為這項運動有助于舒緩城市生活的壓力和焦慮。

  眼下,太極拳在土耳其還屬于小眾健身運動,不如瑜伽那麼普及。“知道太極拳的人可能只有百分之六,但知道瑜伽的則有百分之六十。”阿塔奇説。

  “不過,互聯網讓世界變得更小。想了解學習太極拳的人通過網上搜索就能很快聯繫到我們。”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走進錢江源國家公園體制試點區
走進錢江源國家公園體制試點區
金色葵海染河套
金色葵海染河套
新疆:家鄉味道
新疆:家鄉味道
懸崖上的岩石“外科醫生”
懸崖上的岩石“外科醫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251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