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銀保監會:在全國范圍開展老年人住房反向抵押養老保險
2018-08-10 11:15: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10日電(記者譚謨曉)銀保監會日前發布通知,決定將老年人住房反向抵押養老保險擴大到全國范圍開展。

  老年人住房反向抵押養老保險,是一種將住房抵押與終身年金保險相結合的創新型商業養老保險業務,即擁有房屋完全産權的老年人,將其房産抵押給保險公司,繼續擁有房屋佔有、使用、收益和經抵押權人同意的處置權,並按照約定條件領取養老金直至身故;老人身故後,保險公司獲得抵押房産處置權,處置所得將優先用于償付養老保險相關費用。

  2014年7月,原保監會在北京、上海、廣州、武漢正式開展老年人住房反向抵押養老保險試點,試點截止時間為2016年6月30日。

  2016年7月,原保監會決定將試點范圍擴大至各直轄市、省會城市、計劃單列市以及江蘇省、浙江省、山東省、廣東省的部分地級市,試點期間延長至2018年6月30日。

  從試點情況來看,業務開展並不理想。截至今年6月底,只有幸福人壽一家保險公司開展了相關業務,共有98戶家庭139位老人完成承保手續。

  銀保監會有關部門負責人表示,保險機構要做好金融市場、房地産市場等綜合研判,加強老年人住房反向抵押養老保險業務的風險防范與管控;積極創新産品,豐富保障內容,拓展保障形式,有效滿足社會養老需求,增加老年人養老選擇。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走進錢江源國家公園體制試點區
走進錢江源國家公園體制試點區
金色葵海染河套
金色葵海染河套
新疆:家鄉味道
新疆:家鄉味道
懸崖上的岩石“外科醫生”
懸崖上的岩石“外科醫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325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