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剛果(金)開始針對最新埃博拉疫情的疫苗接種工作
2018-08-09 22:21: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日內瓦8月9日電(記者劉曲)世界衛生組織9日表示,剛果(金)已經開始疫苗接種工作,以應對該國東部北基伍省爆發的最新一輪埃博拉疫情。

  世衛組織稱,疫苗接種首先針對的是北基伍省的高危人群,其中省衛生部門主管和負責免疫接種行動的省級協調員是第一批接種對象,其次包括曼吉納醫療中心的一線醫護人員,他們中有人曾與埃博拉確診患者有過接觸。

  據世衛組織統計,剛果(金)目前共儲備有3220劑rVSV-ZEBOV疫苗,並已申請後續補充劑量。

  這款疫苗雖尚未獲得上市許可,但有效性在先前有限接種中獲得確認。全球疫苗免疫聯盟和該疫苗生産商美國默克公司已達成協議,確保盡可能為剛果(金)最新疫情提供疫苗。

  此次啟動疫苗接種距離剛果(金)正式宣布該國今年第二次埃博拉疫情爆發僅一周時間。截至8日,該國共報告44例病例,包括17例確診病例和27例可能病例,死亡人數已上升至36人。

  世衛組織目前正為建立疫苗冷鏈和運輸提供後勤支援,並協助當地衛生部門和疫苗生産商之間達成協議,此外還從幾內亞抽調疫苗專家團隊支援接種工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走進錢江源國家公園體制試點區
走進錢江源國家公園體制試點區
金色葵海染河套
金色葵海染河套
新疆:家鄉味道
新疆:家鄉味道
懸崖上的岩石“外科醫生”
懸崖上的岩石“外科醫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248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