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西:基礎教育領域競賽結果不得作為中小學招生入學依據
2018-08-08 16:11: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太原8月8日電(王菲菲、吳夢越)記者日前從山西省教育廳獲悉,為切實減輕學生和家長負擔,山西省將進一步規范管理面向基礎教育領域開展的競賽、挂牌、命名及表彰等,此類活動結果一律不得作為中小學招生入學依據。

  山西要求,批準面向基礎教育領域的各類競賽、挂牌、命名及表彰等活動,應有法律法規或省部級以上文件為依據,堅持從嚴控制、嚴格審批,原則上不得舉辦面向義務教育階段的競賽活動。未經批準,此類活動不得冠以“全省”“山西省”字樣。

  經批準組織實施的競賽、挂牌、命名及表彰等活動,必須堅持公益、自願原則,不得以任何理由和條件強行要求學校或學生參加,不得收取活動費、報名費和其他各種名目的費用,不得組織培訓,不得推銷或變相推銷相關資料、書籍或商品;必須按照審核備案的內容開展活動,不得擅自變更組織內容、范圍、方式等。

  面向基礎教育領域開展的競賽、挂牌、命名及表彰等活動的獲獎結果不得作為中小學招生入學依據。嚴禁組織與義務教育招生入學掛鉤的“奧數”、等級評定、選拔性考試及學科類競賽活動。

  山西省教育廳要求,各市、縣級教育行政部門負責對區域內面向基礎教育領域違規舉辦的各類競賽活動的監督,對轄區內未經批準、違規舉辦的此類活動要發現一起、處理一起。對一些“山寨社團”“離岸社團”舉辦的以營利為目的的所謂“國際”“全球”“大中華”等賽事,教育行政部門要會同有關部門堅決予以查處。對借機斂財涉嫌違法犯罪的要及時移送司法機關。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穿行峽谷間 漂流健身樂
穿行峽谷間 漂流健身樂
暑期公益課堂 感受科技魅力
暑期公益課堂 感受科技魅力
跑步山林間
跑步山林間
2008奧運記憶
2008奧運記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241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