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落實“放管服”要求 廢止部分房屋登記相關文件
2018-08-08 15:53: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8日電(記者孔祥鑫、季小波)記者從北京市住建委獲悉,為進一步落實“放管服”要求,做好政策更新銜接,北京市住建委和北京市規劃國土委日前聯合發布《關于廢止部分房屋登記相關文件的通知》。該通知明確廢止34件涉及房屋登記的相關文件。

  該通知的制定發布,是因為根據《不動産登記暫行條例》《北京市國土局、北京市住房城鄉建設委、北京市編辦關于做好房屋交易與不動産登記工作銜接有關問題的通知》等規定,北京市房屋登記職責已由北京市規劃國土部門承擔,北京市規劃國土委對北京市原有的房屋登記相關規定進行了調整,並發布了《關于印發<北京市不動産登記工作規范(試行)>的通知》,吸收了部分原有登記類文件。

  北京市住建委相關負責人介紹,為確保前後政策有序銜接,根據相關要求,需要對原先由北京市住建委發布的登記類文件進行集中清理,對部分已被北京市規劃國土委吸收的文件予以廢止。因此,北京市住建委會同北京市規劃國土委研究後,決定廢止《關于行政區劃變更涉及房屋産權辦理工作有關問題的通知》等34件涉及房屋登記的相關文件。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穿行峽谷間 漂流健身樂
穿行峽谷間 漂流健身樂
暑期公益課堂 感受科技魅力
暑期公益課堂 感受科技魅力
跑步山林間
跑步山林間
2008奧運記憶
2008奧運記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241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