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7月末我國外匯儲備規模較上月末增加58億美元至31179億美元
2018-08-07 19:17: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7日電(記者劉開雄)中國人民銀行7日公布數據顯示,2018年7月末,我國外匯儲備規模較6月末增加58億美元至31179億美元,升幅為0.19%。

  國家外匯管理局新聞發言人表示,7月,我國跨境資金流動總體穩定,外匯市場供求基本平衡。國際金融市場上,美元指數與上月末基本持平,金融資産價格小幅波動,主要非美元貨幣匯率折算和資産價格變動等因素綜合作用,外匯儲備規模穩中有升。

  “今年以來,國際金融市場波動加大,美元匯率和利率‘雙升’,一些新興經濟體受到較大衝擊,全球貿易摩擦加劇,外部環境的復雜性及不確定性均明顯上升。”該發言人説,在此背景下,我國經濟保持總體平穩、穩中向好態勢,防范化解金融風險取得初步成效,經濟結構持續優化,外匯市場運作總體平穩,人民幣匯率彈性明顯增強。

  對于未來,該發言人表示,國際經濟金融環境復雜嚴峻,全球貿易保護主義持續升溫,主要國家宏觀政策出現分化,國際金融市場波動加大。“我國經濟基本面和政策基本面依然穩健,跨境資金流動和外匯市場運作有條件保持總體平穩。國內外因素綜合作用,我國外匯儲備規模將在波動中保持總體穩定。”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西峽江:烈日下的巡渠工
江西峽江:烈日下的巡渠工
到“宇宙”裏過個太空暑假
到“宇宙”裏過個太空暑假
福建迎來高溫天氣
福建迎來高溫天氣
瀋陽遭遇強降雨
瀋陽遭遇強降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236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