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成都各級消協上半年為消費者挽回損失1000多萬元
2018-08-07 16:34: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成都8月7日電(記者李倩薇、董小紅)大額預付卡充值後商家“跑路”、電器類産品頻頻維修、汽車過度保養……今年上半年,四川成都市各級消協組織共受理消費者投訴8559件,為消費者挽回經濟損失1000多萬元。其中,家用電子電器類投訴、生活服務類投訴佔投訴總量的前兩位。

  成都市消協相關負責人表示,家用電子電器類投訴集中在産品品質問題和售後服務,比如産品維修頻率高,使用壽命短,廠家不能及時提供售後配件,或者多次修理仍不能解決等問題。往年投訴量較大的汽車類消費投訴有明顯下降,不過仍存在過度保養、變相收費、售後服務品質和服務態度差等問題。

  生活服務類投訴主要集中在餐飲、住宿、美容美髮等領域。主要問題有霸王條款、誘導消費;住宿環境差、服務不到位,費用虛高;經營者變更經營資訊、搬遷、停業、裝修不告知消費者;美容美髮産品有品質問題、強制消費等。

  成都市消協提醒廣大消費者,第一,在家用電子電器類産品消費時,請選擇大商場、專賣店、信譽好的網店等正規渠道,不要圖便宜而購買“三無”産品。在選購小家電時,要認清産品的安全認證標識與合格證明,尤其應看清楚防漏電裝置是否完備。

  第二,在生活服務類方面,消費者不要圖省事、圖單次價格便宜而購買各種預付卡,特別是盡量不買大額的、使用周期長的預付卡。衣物洗滌不要只圖便宜和方便而選擇街頭小店,洗滌貴重衣物時,建議“保值洗滌”,減少糾紛。

  第三,在選購食品方面,要仔細查看食品包裝標識是否齊全,不要購買“三無”食品,發現制售劣質食品行為或自身權益受到損害時,及時向監管部門投訴舉報。

  第四,在購買汽車時要保留好購車憑證,維修、保養汽車時擦亮眼睛,避免掉入“過度保養、捆綁銷售、虛假宣傳”等陷阱。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福建迎來高溫天氣
福建迎來高溫天氣
瀋陽遭遇強降雨
瀋陽遭遇強降雨
歡聚草原慶豐收
歡聚草原慶豐收
感受“毛烏素”的生機
感受“毛烏素”的生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3236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