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吉林迎來及時雨 部分地區旱情得到緩解
2018-08-07 16:08: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春8月7日電(記者劉碩)從6日開始,吉林省大部分地區出現明顯降雨天氣,尤其是東南部地區雨量較大,連日以來的旱情得到緩解,但仍有部分地區面臨幹旱壓力。

  據吉林省氣象局統計,6日8時至7日11時,吉林省出現4站暴雨、40站大雨,全省平均降雨量為6.4毫米。長白山保護區、通化等地降雨量較大,其中集安橫路村降雨量達88.7毫米。

  吉林省氣象科學研究所副所長郭春明表示,7月下旬以來,吉林省部分地區降水稀少,有地區比往年同期少六成以上,幹旱情況較為突出。在此次降雨量較大的通化、遼源等地區,旱情有望得到明顯緩解。

  7日午後至8日白天,預計通化、白山、長白山保護區將有大到暴雨,遼源、吉林、延邊有中到大雨,上述地區可能伴有短時強降水、雷暴大風等強對流天氣,長春、四平有陣雨或雷陣雨。8日夜間到9日白天,通化、白山、延邊、長白山保護區等地的降雨預計將轉為小雨。

  郭春明説,此次降水對吉林省中西部糧食主産區的旱情緩解幫助有限,預計松原、長春、四平等地的旱情仍將持續。

  為了防止這輪降水天氣在部分地區帶來旱澇急轉,吉林省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揮部辦公室進行緊急部署,要求全省各地嚴密防范降雨可能引發的災害。目前全省各級氣象和水文部門正在密切監視雨情、水情變化,並做好水利設施、中小河流的防災準備。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福建迎來高溫天氣
福建迎來高溫天氣
瀋陽遭遇強降雨
瀋陽遭遇強降雨
歡聚草原慶豐收
歡聚草原慶豐收
感受“毛烏素”的生機
感受“毛烏素”的生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235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