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江蘇宿遷:紀委“嵌入式監督”規范警權
2018-08-07 14:30: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京8月7日電(記者沈汝發)行政拘留執行不到位是公安工作中存在的一個廉政風險點。宿遷市紀委監委採取“嵌入式監督”的方式,將紀檢幹部派到基層單位,實行駐點督導。尤其是對人、財、物管理較為集中、執法執勤一線等重點崗位,全過程進行跟蹤監督。

  7月份,宿遷市公安局宿城分局共行政拘留22人,其中1人生病還在醫院治療,2人因法定情形不予執行,其余19人全部執行到位。

  據派駐宿城公安分局的執紀監督二室副主任鬱勝志介紹,在4月份駐點到位後,他們對前三個月的應拘留人員進行排查,發現應拘留263人,但只執行了208人,其余55人有些是因病停止執行,有些是懷孕、70周歲以上等法定不予執行的情形,還有一些是未執行到位。

  “此後,我們加大了行政拘留的執行力度,沒有再出現未及時送入到拘留所的現象。”宿城公安分局法制大隊教導員房修飛説。

  記者在江蘇公安執法管理平臺中看到,拘留所出具的行政拘留執行回執中,投送人、經辦人、執行期限等一目了然。

  宿遷市紀委監委派駐市公安局紀檢監察組副組長曹軍説,派駐紀檢監察組對警方執法流程進行了全面梳理,準確把握每個執法流程存在的風險隱患和重要事項,將監督工作“嵌入”到警方執法的受立案、查處、執行等重點環節,及時發現執法過程中存在的不作為、慢作為、亂作為等問題。

  為了加強對民警“八小時外”活動的監督,派駐紀檢監察組推動各公安單位建立了50多個警嫂微信群。“警嫂和民警接觸最密切,動向最清楚。”宿城公安分局黨委委員張成莉説,經常在微信群發布廉政法規、警示案例等,引導警嫂在生活中常吹“廉潔風”。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感受“毛烏素”的生機
感受“毛烏素”的生機
“舞動”暑假
“舞動”暑假
法蘭克福舉辦“美因河節”
法蘭克福舉辦“美因河節”
珠峰後花園吉隆溝 一景看四季
珠峰後花園吉隆溝 一景看四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235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