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重慶工商部門出臺服務民營經濟高品質發展33項措施
2018-08-07 14:18: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重慶8月7日電(記者韓振)重慶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日前出臺《服務民營經濟高品質新發展33項措施》,從優化市場準入環境、優化市場發展環境、優化市場品牌環境、優化市場競爭環境等方面,為民營經濟發展營造更便利、更公平、更健全的制度環境。

  其中,優化市場準入環境方面推出12項措施,涵蓋推進企業名稱自主申報改革,原則上按企業申報的經營項目核定經營范圍,實行“容缺受理”和住所(經營場所)登記申報承諾制,加快實現注冊登記“最多跑一次”“零見面”等多種措施。明確將企業設立登記、刻制公章、申領發票三個開辦環節壓縮至5個工作日以內辦結,比國家統一要求縮短了3.5日。

  在優化市場發展環境方面推出9項措施,包括實施“微企戶做大、微企園做優、微企村做強”計劃,建立與金融部門的協調配合機制,健全新經濟風險監管研判機制,探索建立自我承諾、主動糾錯、資訊公示的信用修復機制等。

  在優化市場品牌環境方面推出6項措施,例如重慶商標審查協作中心商標實質審查周期由5個工作日縮短至2個工作日,簽文周期由30個工作日縮短至15個工作日,今年年底前商標注冊申請審查周期將由法定的9個月縮短至6個月以內。

  此外,在優化市場競爭環境方面推出6項措施,包括將網絡經營者電子標識由“身份標識”打造為“信用標識”,依托國家企業信用資訊公示係統,推進涉企資訊歸集共用,完善失信聯合懲戒機制,形成“一處違法、處處受限”的信用約束格局等多種制度。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相關新聞
  • “2018中國民營企業500強峰會”將于8月底在瀋陽舉行
    由全國工商聯與遼寧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2018中國民營企業500強峰會”係列活動將于8月29日至31日在遼寧省瀋陽市舉辦。屆時,將發布2018中國民營企業500強榜單及分析報告。
    2018-08-02 18:00:01
  • 重慶:為民營經濟留出更大市場空間
    日前,重慶市出臺《全面優化營商環境促進民營經濟發展的意見》,指出為促進公平競爭,打造一流營商環境,將推動國有資本從沒有競爭優勢的一般市場競爭性領域有序退出,為民營經濟留出更大市場空間。
    2018-07-25 14:33:41
  • 銀保監會要求加快提升民營企業和小微企業融資服務能力
    記者18日從中國銀保監會獲悉,銀保監會日前召開座談會,要求銀行業金融機構加快提升民營企業和小微企業融資服務能力,包括建立有效調動基層積極性的激勵機制、降低融資成本、打通資訊渠道、積極幫扶有發展前景的困難企業等。
    2018-07-18 23:28:07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感受“毛烏素”的生機
感受“毛烏素”的生機
“舞動”暑假
“舞動”暑假
法蘭克福舉辦“美因河節”
法蘭克福舉辦“美因河節”
珠峰後花園吉隆溝 一景看四季
珠峰後花園吉隆溝 一景看四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235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