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加拿大沙特關係惡化 加表示不改變外交立場
2018-08-07 10:29: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渥太華8月6日電(記者 李保東)加拿大外交部長弗裏蘭6日就加拿大與沙特阿拉伯外交關係惡化發表聲明,表示加拿大不會放棄對沙特外交立場。

  弗裏蘭在新聞發布會上説:“加拿大人期望我們的外交政策推動和體現加拿大價值觀,我們將繼續我們的外交政策。”

  加拿大電視臺6日報道説,沙特已決定把所有在加拿大的沙特留學生撤出,並轉到英國和澳大利亞等國家學習。沙特是加拿大國際留學生一個重要來源國。

  沙特外交部6日淩晨發表聲明,指責加拿大干涉其內政,要求加拿大駐沙特大使24小時內離境,並召回沙特駐加拿大大使。聲明説,沙特政府決定凍結同加拿大所有新的商業和投資交易。同一天,沙特教育部宣布轉走沙特留學生、衛生部宣布轉走就醫沙特人、沙特航空宣布停飛加拿大航線。

  加拿大外交部上周在社交媒體上發文,對沙特近期逮捕“維權人士”表示嚴重關切,並敦促沙特當局立即釋放這些人。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感受“毛烏素”的生機
感受“毛烏素”的生機
“舞動”暑假
“舞動”暑假
法蘭克福舉辦“美因河節”
法蘭克福舉辦“美因河節”
珠峰後花園吉隆溝 一景看四季
珠峰後花園吉隆溝 一景看四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91123233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