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企業將用無人直升機運送工程物資
2018-08-06 20:24: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8月6日電(記者 錢錚)當施工地點位于崇山峻嶺等交通不便的地方時,運送物資往往耗費大量人力和時間。日本雅馬哈發動機公司6日宣布,將于明年啟用無人直升機來完成類似的運送任務。

  這家企業發布新聞公報説,計劃從2019年起正式使用工業無人直升機“FAZER R G2”來運送工程用材料和設備。

  這款雅馬哈發動機公司生産的無人直升機全長3.665米、寬0.734米、高1.226米,使用水冷四衝程發動機,只需加注普通汽油,續航時間100分鐘,續航距離90千米,一次能運送35公斤貨物。在操控方面,這款無人直升機擁有衛星通信功能,即使飛到通常無線電信號到不了的區域,也能借助衛星對直升機進行操控。

  雅馬哈發動機公司在新聞公報中説,這款無人直升機從2017年起就在日本九州電力公司的輸電線建設項目施工現場進行工程用材料和設備運送試驗,今年5月實現了一天運送672公斤物資的目標。該公司計劃進一步提高直升機的安全運輸效率和運輸能力。

  FAZER R G2于2017年4月正式進入市場,可用于勘測、拍攝、監視等用途。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 國産三型無人直升機成功完成高原試飛
    在軍民深度融合、創新驅動發展的形勢下,位于景德鎮的航空工業直升機所自主研制的三型無人直升機于10月下旬至11月中旬在青藏高原進行試驗試飛,驗證了它們在高原使用的卓越性能。
    2017-11-23 16:58:48
  • 北京:防汛演練模擬多種災情 無人機、直升機等參與救援
    針對主汛期可能因極端天氣引發的山洪、泥石流等災情,北京市3日舉行模擬多種突發情況,動用無人機、警用直升機、水下救援面罩等多種專業裝備,演練“水陸空”多種救援技戰術的防汛應急救援綜合實戰演練。
    2017-07-03 18:54:44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第二屆老舍戲劇節即將舉行
第二屆老舍戲劇節即將舉行
江湖兩色
江湖兩色
杭州“西子號” 熱情服務旅客30載
杭州“西子號” 熱情服務旅客30載
夏日“過林卡” 親近大自然
夏日“過林卡” 親近大自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3231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