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800名香港青少年赴西安學習交流
2018-08-06 18:22: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香港8月6日電(記者張雅詩)記者從香港新家園協會獲悉,約800名參加“2018四海一家·絲路長安”交流活動的香港青年,日前從深圳乘坐高鐵抵達西安,展開為期6天的學習交流。

  在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和香港特區政府的支援下,香港慈善機構新家園協會與陜西省海外聯誼會合辦“2018四海一家·絲路長安”交流活動,組織約800名香港青年于8月5至10日赴陜西西安、延安進行體驗式學習交流。

  據介紹,這次活動內容包括體驗長安古都、黃帝陵、延安等歷史文化,以及探尋古絲路和發現新絲路,鼓勵香港青少年積極投身內地與香港的經濟文化建設,增強國家民族意識,長遠裨益各界社會。

  “四海一家”于2015年首辦,是新家園協會的品牌項目,也是香港最大型的文化交流項目之一,旨在增進香港青少年對祖國、中華民族和文化的認同感。活動至今共資助超過9000名香港市民,其中主要是青少年,分別赴北京、上海、廣東、福建、浙江等地交流。

  新家園協會成立于2010年,致力于服務新來港、少數族裔人士及其他弱勢社群,幫助他們融入社會。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晴
相關新聞
  • 香港將籌建第一所中醫醫院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5日出席國際中醫藥香港高峰論壇時表示,推動香港中醫藥發展是本屆特區政府的工作重點之一,將落實中醫中藥發展委員會的多項建議,包括籌建香港第一所中醫醫院。
    2018-08-05 19:20:58
  • 紫荊少年感“恩”來——香港中學生尋訪周恩來故居
    “少年強,則中國強,祖國好,香港才會更好。”近日,14名香港中學生來到周恩來故鄉江蘇省淮安市,尋訪其故居、童年讀書處等地。
    2018-08-03 16:11:01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珠峰後花園吉隆溝 一景看四季
珠峰後花園吉隆溝 一景看四季
甘肅森林武警“三伏天”實戰滅火救援演練
甘肅森林武警“三伏天”實戰滅火救援演練
國家一級文物“何尊”亮相蓉城
國家一級文物“何尊”亮相蓉城
揭秘微商化粧品“黑色代購”産業鏈
揭秘微商化粧品“黑色代購”産業鏈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231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