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一名敘南部綁架事件人質被殺害
2018-08-06 18:23: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大馬士革8月6日電(記者汪健 鄭一晗)極端組織“伊斯蘭國”5日公布的一段視頻顯示,一名7月在敘利亞南部蘇韋達省遭該組織綁架的男性人質于本月2日被殺害,引發外界對剩余人質命運的擔憂。

  蘇韋達省一名了解當地各方和“伊斯蘭國”談判過程的消息人士告訴新華社記者,該組織日前殺害了來自蘇韋達省的19歲男子穆罕納德·阿布·阿馬爾,以向敘政府軍施壓,這是“伊斯蘭國”第一次殺害7月在蘇韋達省綁架的人質。

  該消息人士説,被綁架人質共有30多名,其中大部分是婦女和兒童,“剩余人質的命運令人擔憂”。

  另據總部設在英國倫敦的“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消息,敘政府軍和“伊斯蘭國”談判失敗是人質被殺害的原因。據報道,“伊斯蘭國”以敘政府軍允許數十名該組織成員從德拉省西部撤往敘沙漠地區為條件與政府軍進行了談判。

  7月25日,“伊斯蘭國”武裝分子在敘南部蘇韋達省多地發動恐怖襲擊,造成至少215人死亡,多人被綁架。

  6月19日以來,敘政府軍在敘南部發起軍事行動,不斷收復失地。目前,敘政府軍已基本控制了德拉省和鄰近的庫奈特拉省,並對蘇韋達省東北部的“伊斯蘭國”控制區加大攻勢。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杭州“西子號” 熱情服務旅客30載
杭州“西子號” 熱情服務旅客30載
夏日“過林卡” 親近大自然
夏日“過林卡” 親近大自然
法國首只大熊貓寶寶周歲慶生
法國首只大熊貓寶寶周歲慶生
高溫“烤”驗四大洲 熱“火”還要燒多久
高溫“烤”驗四大洲 熱“火”還要燒多久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231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