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江蘇昆山出臺新政鼓勵臺灣高校畢業生赴昆就業創業
2018-08-05 18:56: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京8月5日電(記者劉巍巍)記者5日從江蘇省昆山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獲悉,《昆山市高校畢業生人才計劃實施細則(試行)》《昆山市境外高校實習生人才計劃實施細則(試行)》近日出臺,大力度鼓勵臺灣高校畢業生到昆山就業創業。

  《昆山市高校畢業生人才計劃實施細則(試行)》明確,在昆山市企業就業或自主創業的臺灣應屆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全日制碩士研究生、臺灣大學排名前10名的本科生可享受每人一次性1.5萬元、1萬元、0.5萬元補貼。

  《昆山市境外高校實習生人才計劃實施細則(試行)》規定,臺灣大學排名前20名的在校學生在昆山市企業實習,可享時間最長不超過12個月,3000元/人/月標準的補貼。

  來自臺灣“中國科技大學”的高麒鈞和淡江大學的陳宥瑾,今年暑假第一次來到昆山。他們表示,未來如果有機會,會優先考慮來昆山發展,“希望昆山可以與我們的青春共同起航。”

  昆山市臺協青年會會長陳語歡説,新政對臺灣青年人才具有很切實的吸引力,相信臺灣青年將在昆山有更大的發展空間和機會。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晴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杭州“西子號” 熱情服務旅客30載
杭州“西子號” 熱情服務旅客30載
夏日“過林卡” 親近大自然
夏日“過林卡” 親近大自然
法國首只大熊貓寶寶周歲慶生
法國首只大熊貓寶寶周歲慶生
高溫“烤”驗四大洲 熱“火”還要燒多久
高溫“烤”驗四大洲 熱“火”還要燒多久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269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