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香港將籌建第一所中醫醫院
2018-08-05 19:20: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香港8月5日電(記者 戰艷)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5日出席國際中醫藥香港高峰論壇時表示,推動香港中醫藥發展是本屆特區政府的工作重點之一,將落實中醫中藥發展委員會的多項建議,包括籌建香港第一所中醫醫院。

  她表示,本屆特區政府將繼續在醫院管理局轄下7所公立醫院推動中西醫協作先導計劃、擴展《香港中藥材標準》計劃的研究,以及設立由衛生署管理的政府中藥檢測中心等。

  林鄭月娥説,特區政府已于今年5月在食物及衛生局設立專責發展中醫藥的組別,致力于確立中醫藥在公營醫療係統的定位,並按此規劃香港中醫醫院的運作模式,以及進一步加強與業界的聯繫。

  她説,特區政府在今年的財政預算案中建議設立5億港元專項基金以支援中醫藥業的發展,包括支援應用研究、中醫專科發展、促進知識互通和跨市場合作等工作,並協助本地中藥商生産及注冊中成藥。

  林鄭月娥表示,未來將充分利用中醫藥優勢,加強中醫藥在香港醫療係統的角色。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晴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杭州“西子號” 熱情服務旅客30載
杭州“西子號” 熱情服務旅客30載
夏日“過林卡” 親近大自然
夏日“過林卡” 親近大自然
法國首只大熊貓寶寶周歲慶生
法國首只大熊貓寶寶周歲慶生
高溫“烤”驗四大洲 熱“火”還要燒多久
高溫“烤”驗四大洲 熱“火”還要燒多久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225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