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90”後臺灣女孩用多元色彩填充平潭民宿
2018-08-05 09:07: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福州8月5日電(記者 宓盈婷)金色的陽光灑向海面,身穿比基尼、頭戴傳統發飾的非洲少女側臥在沙灘上……在“90後”臺灣姑娘林宛靜的筆下,秀麗的濱海風光和熱情奔放的非洲少女在同一幅畫中“邂逅”,頗具異域風情,又毫無違和感。

  這幅畫是林宛靜為她剛開辦不久的民宿創作的作品,畫作並非在紙上呈現,而是在民宿內部的石頭墻上繪制而成。“我和小夥伴用了三四天的時間才完成這幅畫,每天至少要畫五六個小時,畫到最後手都在發抖。”林宛靜説,墻繪對創作者來説難度很大,因為當人離墻壁太近的時候,很難靠目測判斷出準確的距離。

  林宛靜的民宿坐落于福建省平潭綜合實驗區北港村,這裏曾是一個偏僻的小漁村,隨著平潭獲批國際旅遊島,北港村迎來了歷史性的發展機遇。創業扶持政策多多,傳統的石頭厝被修整翻新,越來越多的臺灣青年來此辦民宿、開咖啡館……

  林宛靜説,去年夏天,因為工作原因,她來到北港出差,村裏隨處可見的石頭厝吸引了她的注意。“大學畢業後,我在臺灣經營過兩年民宿,恰好北港目前正在打造民宿文創村落,我覺得可以把臺灣的經驗帶過來,和這邊的石頭厝資源進行整合。”

  “説幹就幹,不錯過任何一個機會。”林宛靜和夥伴們花了三四個月的時間,對村裏的4棟石頭厝進行設計、裝修、布置,終于在今年6月,民宿開始試運營。林宛靜給民宿取名為“岩底星空”。

  “星空廣袤無垠,每個人就像洞底的一塊塊岩石,努力眺望星空。夢想有多大,人的潛能就有多大。”她説。

  在“岩底星空”裏,鮮艷的色彩肆意“碰撞”,中西方元素相互交融。“辦民宿既要保護、傳承在地文化,又要進行適當地創新。設計時,我參考了歐美的街頭藝術,把石頭房子當作街頭的一堵堵墻,在墻上創作。”林宛靜説,“石頭本身是灰色的、單調的,我用多元的色彩填充進來,給住客營造一種熱情、溫暖的感覺。”

  林宛靜説,北港是一個港灣,供來往船只停泊避風,她希望入住“岩底星空”的每一位遊客,也能有回到家的感覺。“民宿不能只靠華麗的裝修吸引人,更需要注重心靈的溝通。只有真誠、貼心的服務,才能收獲遊客的信任。”林宛靜説,在這方面,臺灣民宿的服務模式值得借鑒,“臺北的一些民宿已經實現了智能化、自助化,在沒有服務員的情況下,住客也不會覺得空虛、無助,因為他們需要的資訊和設施,都可以在民宿裏找到。”

  眼下正值平潭的旅遊旺季,林宛靜説,最火爆的時候,民宿16間房被預訂一空,“我們準備在民宿裏開小型的餐廳、咖啡廳和酒吧,為遊客提供一條龍服務。今後還打算開設一個文創工坊,設計具有北港特色的文創産品,讓遊客們能夠帶著有平潭溫度、平潭印記的東西回去。”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晴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法國首只大熊貓寶寶周歲慶生
法國首只大熊貓寶寶周歲慶生
高溫“烤”驗四大洲 熱“火”還要燒多久
高溫“烤”驗四大洲 熱“火”還要燒多久
魚“戀”花
魚“戀”花
密林中的精靈——秦嶺金絲猴
密林中的精靈——秦嶺金絲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224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