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重慶係統識別“老賴” 拒絕入住高檔酒店2187人次
2018-08-04 13:54: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重慶8月4日電(記者陳國洲)近日,因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書確定義務,被重慶市巫山縣人民法院列入失信被執行人的侯某,在重慶市一五星級酒店登記住宿時,被酒店依法拒絕入住。

  記者從重慶市公安局了解到,自2017年10月,重慶市依法限制失信被執行人住宿四星級以上酒店以來,像侯某這樣的“老賴”在入住酒店時,已經有2187人次被限制住宿。

  據了解,為促進社會信用體係建設,提高司法公信力,按照國家相關法律規定,重慶市公安部門嚴格執法,要求重慶市各四星級以上酒店,對在住宿登記時發現的失信被執行人,嚴格拒絕向其提供住宿服務,否則將被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重慶市公安局治安總隊相關負責人介紹,目前重慶市旅館業治安管理資訊係統已經與法院失信被執行人名單庫對接關聯,當失信被執行人入住四星級或五星級酒店時,酒店前臺住宿係統將彈出提示資訊,並且係統將自動中止操作,不能繼續辦理入住。收到提示資訊後,酒店要明確向失信人告知被拒絕提供住宿服務理由。如由此引發治安糾紛或案件,轄區派出所將及時出警並依法處理,切實維護旅館業經營單位及從業人員的合法權益。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 廣西將1.7萬余人納入“老賴”名單實施聯合懲戒
    自從今年5月開展“百日風暴”執行行動以來,廣西各級法院共執結案件超過2萬件,並將17709名被執行人納入失信被執行人名單庫,對“老賴”實行聯合失信懲戒,形成了對失信被執行人的強力震懾。
    2018-08-04 09:02:03
  • 武漢:一女“老賴”多次整容拒絕還債被判刑
    武漢一位服裝廠女老板欠下3000多萬元巨額債務,被法院判決強制執行後失蹤“跑路”。期間她借用他人身份證辦理銀行卡繼續高消費,還加入遊艇俱樂部,多次整容。這名女“老賴”被武漢市江漢區法院判刑1年3個月。
    2018-08-02 16:51:06
  • “老賴”拒執失蹤 銀行流水露馬腳
    在法院凍結王某的賬戶後,王某主動與法院取得聯繫,與申請執行人達成了執行和解協議,一起長達5年的故意傷害賠償案終于塵埃落定。
    2018-07-31 07:49:54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密林中的精靈——秦嶺金絲猴
密林中的精靈——秦嶺金絲猴
烈日下的公路“醫生”
烈日下的公路“醫生”
巨石上的村莊
巨石上的村莊
懸崖跳水——“勇敢者的遊戲”
懸崖跳水——“勇敢者的遊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3222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