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江西:對殘疾學生實行高中階段免費教育
2018-08-04 10:18: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昌8月4日電(記者高一偉)記者從江西省教育廳了解到,為加大殘疾學生資助力度,建立健全特殊教育保障機制,江西省近日出臺政策,明確對殘疾學生實行高中階段免費教育。

  據江西省教育廳介紹,江西在制定高中階段學生公用經費標準時,將重點向特殊教育傾斜。支援和引導普通高中和中等職業學校通過隨班就讀、特殊教育班等形式擴大招收殘疾學生的規模,各級招生考試機構應為殘疾學生參加招生考試提供合理便利。

  同時,針對殘疾學生特殊需要,江西要求各地在義務教育“兩免一補”的基礎上,統籌資源傾斜支援殘疾學生,提高補助水準。學前教育和高等教育階段優先資助支援殘疾學生,逐步加大資助力度。縣(市、區)政府要建立完善殘疾學生特殊學習用品、教育訓練、交通費等補助政策,鼓勵企事業單位、社會團體、公民個人捐資助學。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懸崖跳水——“勇敢者的遊戲”
懸崖跳水——“勇敢者的遊戲”
漢代和田玉制金縷玉衣新疆展出
漢代和田玉制金縷玉衣新疆展出
歐洲多地遭遇高溫天氣
歐洲多地遭遇高溫天氣
飛“閱”閣皂山
飛“閱”閣皂山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222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