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會見加拿大外長弗裏蘭
2018-08-03 22:57: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新加坡8月3日電 8月3日,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在新加坡出席東亞合作係列外長會議期間會見加拿大外長弗裏蘭。

  王毅表示,中加都堅定支援多邊主義,維護自由貿易,主張構建開放型世界經濟。當今世界是全球化時代,任何人都不能開歷史倒車。面對當前的國際形勢,中加兩國需要從全人類利益和維護世界和平與繁榮出發,和其他國家一起,堅持維護以規則為基礎的多邊貿易體制,堅持按國際規則辦事。在此進程中,推動中加關係更加健康穩定向前發展,這也是兩國作為戰略夥伴的應有之義。希望雙方加強溝通,盡快啟動中加自貿協定談判進程。

  弗裏蘭表示,加拿大崇尚自由貿易,堅決主張維護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這對加拿大和國際社會都至關重要。加方讚賞中方為維護多邊貿易規則所做的重要貢獻,值此國際形勢關鍵時刻,加方強烈希望與中方深化關係,密切協調與合作,維護21世紀的國際貿易規則和秩序,維護世貿組織的權威和有效性,共同反對貿易保護主義。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攀
王毅會見加拿大外長弗裏蘭-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91123221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