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貴州通報5起扶貧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典型案例
2018-08-03 15:44: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貴陽8月3日電(記者 李驚亞)為進一步嚴明紀律,充分發揮典型案例警示作用,近日,貴州省紀委監委通報5起扶貧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典型案例。

  冊亨縣農業局原機關黨委書記李津弄虛作假問題。2013年12月、2014年8月,李津兩次帶隊到冊亨縣雙江鎮路吉村火龍果種植項目基地進行驗收,在明知該村火龍果種植面積不足的情況下,弄虛作假,偽造驗收名單,讓該項目順利通過驗收,幫助項目實施人曹某順利撥到2000畝火龍果種植面積的水泥支架補助款共計402萬元,造成國家直接經濟損失292.2萬元,在此過程中,李津收受曹某現金30萬元。2017年8月,李津還因其他違紀違法問題,被給予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其涉嫌犯罪問題及線索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松桃縣孟溪鎮白泥凼村原黨支部書記田井友優親厚友問題。2015年12月,田井友在負責白泥凼村2014年4個危房改造指標實施過程中,違規將其中3個指標分給不符合申報條件的胞弟田某等3戶,使其各獲得危房改造補助資金1.23萬元。田井友受到黨內警告處分,違紀資金被收繳。

  六盤水市六枝特區落別鄉板照村黨支部書記伍廷意精準扶貧弄虛作假問題。2017年,六枝特區落別鄉板照村開展扶貧對象擬脫貧驗收和動態資訊採集工作,伍廷意未傳達落別鄉相關會議精神,也未組織人員進村入戶實地對貧困戶進行擬脫貧驗收及採集相關資訊,直接在村委辦公室估算填寫《貧困戶資訊對照採集表》和《六枝特區貧困戶驗收表》,用同一張貧困戶飲水安全圖片作為多戶貧困戶驗收資料。伍廷意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桐梓縣堯龍山鎮小水村村監委原主任、鄉村醫生李克琳工作失職造成群眾未能得到新農合報銷問題。2013年,李克琳在負責小水村群眾合醫籌資款的解繳工作時粗心大意,嚴重不負責任,未將已交合醫款的村民李某等3人的名字造冊登記上報鎮合醫辦,致使李某在2014年12月至2015年1月因病住院的治療費用3.09萬元未能得到新農合報銷。李克琳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丹寨縣排調鎮科技副鎮長聶勇在脫貧攻堅工作中未認真履行職責問題。排調鎮扶貧站在審核方勝村2015年上報的脫貧戶工作中,對貧困戶退出審核把關不嚴,對已達到脫貧條件的劉某一戶,沒有及時清退,造成不良影響。聶勇作為分管領導,未認真履行職責,2018年4月,聶勇被誡勉談話。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 河北通報7起扶貧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典型案例
    河北省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于打贏脫貧攻堅戰的係列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和省委的部署要求,持續推進扶貧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專項治理。今年以來,全省共查處扶貧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9549件,黨紀政務處分4759人,組織處理2850人,誡勉談話818人,移送司法機關100人,問責黨組織101個。
    2018-07-15 08:11:09
  • 遼寧通報6起扶貧領域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案例
    近日,遼寧省紀委通報了6起扶貧領域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典型案例,要求廣大黨員幹部引以為戒,切實扛起打贏脫貧攻堅戰的政治責任,確保各項扶貧政策措施全面落實。
    2018-07-03 15:54:17
  • 青海通報4起扶貧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典型案例
    為進一步壓實扶貧工作責任,落實權責對等、失責必究的原則,青海省紀委監委近日集中通報4起扶貧領域不履行或不正確履行職責,導致扶貧資金被挪用、浪費的典型案例。
    2018-06-29 09:56:46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水龍”田間灑雨露 節水灌溉潤糧川
“水龍”田間灑雨露 節水灌溉潤糧川
最萌“特工隊”能聞出箱子裏的違禁品
最萌“特工隊”能聞出箱子裏的違禁品
江西樟樹:農業旅遊熱起來
江西樟樹:農業旅遊熱起來
“國際軍事比賽-2018”海上登陸賽第二階段開賽
“國際軍事比賽-2018”海上登陸賽第二階段開賽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3219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