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馬利總統選舉將舉行第二輪投票
2018-08-03 09:26: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達喀爾8月2日電(記者邢建橋)巴馬科消息:馬利總統選舉第一輪投票初步結果2日晚公布,現任總統易卜拉欣·凱塔和反對黨候選人蘇邁拉·西塞得票數分列第一、二位,進入第二輪投票。

  根據馬利國土管理部長穆罕默德·阿格·埃拉夫在馬利國家電視臺宣布的初步結果,7月29日舉行的第一輪總統選舉投票率為43.06%。現任總統凱塔獲得41.42%的選票,位列第一。反對黨候選人西塞獲得17.8%的選票,位列第二。

  第一輪投票的最終結果將在馬利憲法法院確認後公布。根據馬利獨立選舉委員會公布的日程,如果沒有候選人在第一輪投票中得票數過半,得票最多的兩名候選人將進入8月12日舉行的第二輪投票。

  馬利7月29日舉行總統選舉。據報道,除馬利北部和中部有投票站被不明身份武裝分子破壞外,投票過程總體上平穩有序。來自馬利國內外的6000多名觀察員參與監督了馬利境內的投票過程。

  馬利總統由普選産生,任期5年,可連任一次。在2013年8月舉行的馬利總統選舉第二輪投票中,凱塔擊敗西塞當選馬利總統。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最萌“特工隊”能聞出箱子裏的違禁品
最萌“特工隊”能聞出箱子裏的違禁品
江西樟樹:農業旅遊熱起來
江西樟樹:農業旅遊熱起來
“國際軍事比賽-2018”海上登陸賽第二階段開賽
“國際軍事比賽-2018”海上登陸賽第二階段開賽
大美新疆 快樂之旅
大美新疆 快樂之旅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217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