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宣布制裁兩名土耳其官員
2018-08-02 05:44: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8月1日電(記者劉晨 朱東陽)美國財政部1日宣布,因美籍牧師安德魯·布倫森至今仍被土耳其監禁,美方決定制裁兩名與此案相關的土耳其官員。

  美國財政部在當天的聲明中説,受制裁者為土耳其司法部長阿卜杜勒-哈米特·居爾和內政部長蘇萊曼·索伊盧。聲明稱,兩人在布倫森一案中扮演關鍵角色。

  根據規定,被制裁者在美國境內的資産將被凍結,美國企業和個人不得與其進行交易往來。

  美國白宮發言人桑德斯在當天下午的記者會上説,美方認為目前沒有證據顯示布倫森曾有不當行為,而土耳其政府對布倫森的所作所為“不公平”也“不公正”。

  土耳其2016年7月發生未遂軍事政變。政變平息後,在土耳其擔任牧師的布倫森被土方拘捕並監禁,被控從事反政府間諜活動。據土耳其媒體報道,布倫森在經過一年多牢獄生活後,近日因健康原因被改為軟禁在家。

  美方近日強硬表態,要求土方立即釋放布倫森。美國總統特朗普7月26日在社交媒體推特上發文稱,美國將因土方長期羈押布倫森而對其實施“大規模制裁”。

  對此,土耳其官方7月31日發表聲明説,美國的制裁威脅是“不可接受”和“缺乏尊重的”,將使兩國夥伴關係受到“不可修復”的損傷。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八一”禮物,飛向雲端哨所
“八一”禮物,飛向雲端哨所
高溫下施工保供電
高溫下施工保供電
這,就是中國軍人
這,就是中國軍人
杭州臨安:土地流轉打造生態荷花園
杭州臨安:土地流轉打造生態荷花園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3210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