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係統今年二季度收到70起性剝削和性虐待指控
2018-07-31 07:21: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7月30日電(記者徐曉蕾)聯合國秘書長副發言人哈克30日説,2018年第二季度,整個聯合國係統共收到70起性剝削和性虐待指控。

  哈克在當天的記者會上説,這70起指控中,18起發生在維和部隊,25起發生在聯合國機構、基金會和項目團隊,24起涉及合作夥伴的非聯合國人員,3起涉及非聯合國直屬的國際部隊人員。

  哈克説,這些指控中,有18起被歸類為性虐待,46起被歸類為性剝削,3起被歸類為其他類型侵犯,另有3起性質不明。指控所涉及的84名受害者包括17名未成年女性和1名未成年男性。截至目前,3起指控已得到證實,2起指控尚未得到事實支撐,其余大多數仍處于調查、評估或結果重審階段,也有指控因特殊原因已結案。

  哈克表示,作為結束“有罪不罰”現象的一項措施,從今年6月起,聯合國利用技術手段篩查因性剝削和性虐待而被解職以及在相關調查期間辭職或被隔離的人員。

  在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倡議下,聯合國係統加強了對性剝削和性虐待數據的統計和發布。從去年第三季度起,聯合國開始發布相關數據。今年第一季度,聯合國係統共收到54起性剝削和性虐待指控。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上登陸賽障礙賽打響 中國隊包攬前3名
海上登陸賽障礙賽打響 中國隊包攬前3名
江蘇海安:“智慧農業”促鄉村振興
江蘇海安:“智慧農業”促鄉村振興
山東即墨:鄉村記憶館 歡樂度暑假
山東即墨:鄉村記憶館 歡樂度暑假
廣西柳州:城市瀑布夏日送清涼
廣西柳州:城市瀑布夏日送清涼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3198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