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陸基宙斯盾導彈防禦係統採購費激增
2018-07-30 19:23: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7月30日電(記者姜俏梅 王可佳)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30日對媒體表示,每套新型陸基宙斯盾導彈防禦係統的採購費用在1340億日元(約合82.3億元人民幣)左右,比當初預計的費用猛增500多億日元。

  小野寺五典説,日本將選用美國政府和洛克希德·馬丁公司推薦的LMSSR雷達係統,引進兩套陸基宙斯盾導彈防禦係統加之人員培訓等費用,最終將超過4000億日元以上。“若購買(配套使用的)導彈,這一費用還會上漲。”

  小野寺五典表示,日本政府將在2019財年預算成立以後才能與美方簽署陸基宙斯盾導彈防禦係統採購合同。據美方説法,第一套陸基宙斯盾導彈防禦係統從簽約到部署完成需6年時間。這意味著日本使用該導彈防禦係統的時間很可能晚于日本政府原來設定的2023年。

  日本政府計劃在山口縣和秋田縣分別部署一套陸基宙斯盾導彈防禦係統,這一計劃遭當地居民的強烈反對。

  此間分析人士指出,美朝領導人會晤後東北亞局勢有所改善,應重新討論日本部署陸基宙斯盾導彈防禦係統的必要性。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西柳州:城市瀑布夏日送清涼
廣西柳州:城市瀑布夏日送清涼
野外引種大熊貓“草草”産下龍鳳胎
野外引種大熊貓“草草”産下龍鳳胎
成都上空出現日暈
成都上空出現日暈
西藏阿裏舉行賽馬競技大賽
西藏阿裏舉行賽馬競技大賽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231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