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闡釋和平理念 加強軍事交流——我駐外使館舉行招待會慶祝建軍91周年
2018-07-30 18:52: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30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中國駐各國大使館近日分別舉行招待會,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1周年。來賓們對中國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建設取得的巨大進步表示欽佩,讚賞中國軍隊為維護世界和平作出的重要貢獻。

  中國駐俄羅斯大使館陸海空軍武官隗延偉在招待會上表示,中俄兩國軍隊在各領域的交流合作進一步增進了戰略互信和傳統友誼。中方願與俄方共同努力,全面落實兩國元首達成的重要共識,推動兩國關係不斷發展。他指出,中國奉行防禦性國防政策,堅定不移走和平發展道路,願與各國進一步加強國際軍事安全合作,為維護世界和平與地區安全穩定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俄羅斯國防部副部長福明説,當前,俄中兩國兩軍合作關係達到歷史最高水準,有效維護了世界和平和地區穩定,有力促進了兩國相互信任和整體關係發展。

  中國駐日本大使程永華表示,中國將堅定不移走和平發展道路,推動構建以合作共贏為核心的新型國際關係,致力于打造人類命運共同體。他指出,中日海空聯絡機制已正式啟動,這對雙方妥善管控分歧、降低不測事態風險、增進安全互信具有重要意義。

  中國駐日本大使館武官徐新華指出,隨著中日關係重回正常發展軌道,兩國防務交流也同步恢復並加強。希望雙方本著以史為鑒、面向未來的精神,為兩國關係穩定發展開辟新的前景,為世界和平穩定貢獻新的力量。

  日本防衛省事務次官豐田硬説,日中強化發展戰略互惠關係,不僅造福兩國人民,更有助于維護亞太乃至全球和平穩定。他表示,今年是日中和平友好條約締結40周年,防衛省和自衛隊將以日中海空聯絡機制正式啟動為契機,強化同中方在各層級、各領域的防務交流。

  中國駐菲律賓大使趙鑒華表示,中菲兩國近年來在軍事合作方面取得了可喜進展,展望未來,中國人民解放軍願繼續加強與菲律賓等中國周邊國家的軍事合作,繼續為世界和平穩定繁榮作出貢獻。菲律賓國防部副部長卡多索·盧納對新華社記者表示,當前中菲兩軍在打擊恐怖主義等領域合作不斷深入,未來期待菲中軍方展開更多合作。

  中國駐羅馬尼亞大使館武官劉濤闡述了中國的和平發展理念和防禦性國防政策,指出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為解決當前國際問題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羅軍總參謀長尼古拉·丘克高度評價中國軍隊改革取得的顯著成就和對國際安全事務作出的傑出貢獻,希望兩國軍隊進一步加強包括在人員培訓方面在內的交流合作。

  中國駐瑞典大使館武官徐俊介紹了中國人民解放軍為維護世界和平作出的重要貢獻,回顧了近年來中瑞軍事交流取得的豐碩成果,指出兩軍高層互訪不斷,雙方在維和、智庫、後勤等領域的務實合作不斷深化。

  中國駐土耳其大使館武官陳慶松表示,當前中土兩國關係發展勢頭良好,兩軍在高層交往、專業團組訪問、軍事培訓等方面取得積極成果。下半年,中土兩軍還將舉行新一輪軍事對話會,推動兩國軍事交流合作深入發展。

  中國駐智利大使館武官張景恩在招待會上致辭説,中智建交48年來,兩國軍隊關係平穩發展,兩軍高層互訪不斷,軍事專業合作逐步取得進展。中國軍貿公司重視並積極參加智利國際航空航太展、海軍展和安全展。中國軍隊願在裝備、後勤、人員培訓、聯合國維和等領域與智利軍隊加強合作。

  中國駐埃及大使館日前舉辦招待會。出席招待會的埃方軍政官員等來賓對中國人民解放軍91年來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祝賀,對中國軍隊致力于維護國際與地區安全穩定給予積極評價,相信中國軍隊未來將會為人類和平與發展作出更大貢獻。(參與記者:李奧、姜俏梅、林惠芬、袁夢晨、王羽、付一鳴、秦彥洋、黨琦、王沛、鄭凱倫)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西柳州:城市瀑布夏日送清涼
廣西柳州:城市瀑布夏日送清涼
野外引種大熊貓“草草”産下龍鳳胎
野外引種大熊貓“草草”産下龍鳳胎
成都上空出現日暈
成都上空出現日暈
西藏阿裏舉行賽馬競技大賽
西藏阿裏舉行賽馬競技大賽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23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