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馬航370客機調查報告稱出事原因仍無法查明
2018-07-30 19:28: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7月30日,馬航370航班客機安全調查組負責人郭師傳在馬來西亞普特拉賈亞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講話。新華社發(張紋綜攝)

  新華社馬來西亞普特拉賈亞7月30日電(記者劉彤 林昊)馬航370航班客機安全調查組30日公布調查報告稱,目前仍無法確定客機失事原因。

  調查組負責人郭師傳在當天的新聞發布會上説,由于缺少證據,尤其是飛行記錄儀數據和客機主要殘骸,很多外界關心的問題仍無法查明。對于客機本身、機長和副機長等方面的調查未發現異常,但不能排除第三方人為幹預導致客機轉向。

  該調查報告包含附件在內共1000多頁,記錄了調查組對各方面資訊的調查分析,包含機上人員、飛機係統安全性、衛星通信、航班貨物等。根據這份報告,迄今只有3片殘骸是官方“確認”屬于馬航370航班客機的。

  這是7月30日在馬來西亞普特拉賈亞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拍攝的調查報告。 新華社發(張紋綜攝)

  郭師傳説,這並不是關于馬航370航班客機的最終報告,飛機失事的“最終答案只有找到殘骸才能得出”。在無新證據出現的情況下,調查組可能在不久後解散。調查組計劃前往北京向中國籍乘客家屬進行説明。

  報告還對航空公司、航空管理機構等提出19項安全建議,包括引進航班動態位置跟蹤等。

  馬來西亞交通部長陸兆福當天發表聲明説:“我們不放棄找到馬航370航班客機的願望。我們仍然希望,當有新的可信證據出現時,可以找到謎題的答案。”

  2014年3月8日,從馬來西亞吉隆坡飛往中國北京的馬航370航班客機失聯,機上載有239人。2015年1月29日,馬來西亞民航局宣布該航班客機失事,並推定機上所有人員遇難。

   7月30日,馬航370航班客機安全調查組負責人郭師傳(右二)在馬來西亞普特拉賈亞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講話。 新華社發(張紋綜攝)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愛心冰櫃”分享清涼分享愛
“愛心冰櫃”分享清涼分享愛
盛夏荷趣
盛夏荷趣
瀋陽大熊貓住進空調房清涼度夏
瀋陽大熊貓住進空調房清涼度夏
海上登陸賽障礙賽打響 中國隊包攬前3名
海上登陸賽障礙賽打響 中國隊包攬前3名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198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