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地鐵二維碼乘車最高日使用量突破100萬人次
2018-07-30 17:20: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30日電(吉寧、丁靜)記者從北京市軌道交通指揮中心獲悉,北京市軌道交通二維碼乘車服務已平穩運作3個月。統計數據顯示,截至目前,二維碼乘車最高日進站量達108.1萬人次,累計進站量超過5600萬人次。

  據統計,全網開通二維碼乘車服務以來,單程票使用量下降明顯,今年7月份單程票使用量同比降幅超26%。二維碼乘車進站量前5名的車站為北京南站、北京站、北京西站、西單站及青年路站,也均是單程票使用比例較高的車站。

  北京市軌道交通指揮中心主任戰明輝表示,二維碼乘車充分發揮了互聯網技術優勢,乘客可以根據自己的出行需求,自由選擇直接刷二維碼乘車、線上購票車站取票等多種服務方式,線上服務不受時間、空間限制,不需押金、預充值,有效減少現場排隊購票時間,緩解車站人員聚集等問題。

  據悉,為便捷乘客出行、滿足多元化支付需求,北京軌道交通互聯網票務服務平臺將按照“全面開放、確保安全”的標準,向所有傳統銀行和第三方支付企業開放。在細節方面,近期在每個車站增配充電寶,解決因乘客手機沒電導致無法刷碼出站的問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相關新聞
  • 北京地鐵二維碼乘車業務今起正式運作
    從今天起,乘客乘坐北京市軌道交通全網(不含西郊線),只需要掃一下二維碼即可進站、乘車。
    2018-05-19 21:21:29
  • 北京試點掃二維碼乘公交車 通州、昌平等六區已開通
    近期,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公司推出了一卡通電子卡業務,市民可在通州、昌平等六個郊區體驗掃二維碼乘坐公交車。昨天,北京青年報記者在通州區通10路公交車上看到,車上已經有具備掃碼乘車功能的設備,但掃碼乘車的市民並不多。
    2018-03-21 07:48:19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西柳州:城市瀑布夏日送清涼
廣西柳州:城市瀑布夏日送清涼
野外引種大熊貓“草草”産下龍鳳胎
野外引種大熊貓“草草”産下龍鳳胎
成都上空出現日暈
成都上空出現日暈
西藏阿裏舉行賽馬競技大賽
西藏阿裏舉行賽馬競技大賽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3197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