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農村青光眼防治項目在津啟動
2018-07-30 17:23: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天津7月30日電(記者張建新)由中國殘疾人福利基金會和天津醫科大學共同發起的中國農村青光眼防治項目30日在天津啟動。

  項目將在山東、江蘇、寧夏、陜西等地開展,通過流行病學調查方式篩查病源,掌握了解農村青光眼現狀,對篩查出的患者進行醫療幹預。

  同時,項目將對基層醫務人員和村醫進行培訓,提升服務能力,在農村群眾中廣泛宣傳青光眼防治知識,積極組織媒體宣傳青光眼防治工作,初步形成包含“病原篩查、醫療幹預、基層醫務人員培訓、知識普及宣傳”等內容的中國農村青光眼防治模式,從而促進我國農村青光眼防治工作的深入開展。

  據專家介紹,青光眼是嚴重影響人類健康且不可逆性致盲眼病。我國目前尚無農村青光眼的基礎數據,尚未建立規范的農村青光眼防治體係,探索符合中國農村實際情況且行之有效的青光眼防治工作方法與經驗,對農村青光眼患者開展健康教育和醫療救治是推進我國防盲治盲工作的重點。

  據悉,為探索符合中國農村實際的青光眼防治模式,2017年,中國殘疾人福利基金會與天津醫科大學合作,在天津、青海、甘肅等地農村地區開展了青光眼防治工作,2018年,又在遼寧省北鎮市全面開展農村青光眼防治,積累了經驗,取得了良好社會效益。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西柳州:城市瀑布夏日送清涼
廣西柳州:城市瀑布夏日送清涼
野外引種大熊貓“草草”産下龍鳳胎
野外引種大熊貓“草草”産下龍鳳胎
成都上空出現日暈
成都上空出現日暈
西藏阿裏舉行賽馬競技大賽
西藏阿裏舉行賽馬競技大賽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3197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