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重慶將修復4900公頃歷史遺留礦山
2018-07-30 17:10: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重慶7月30日電(記者陶冶)記者近日從重慶市國土房管局獲悉,重慶將制定生態復綠標準,統籌實施礦山環境修復治理與土地復墾,力爭2030年前完成4900公頃歷史遺留和關閉礦山損毀土地的復墾、復綠任務。

  據悉,重慶日前出臺《歷史遺留和關閉礦山地質環境治理恢復與土地復墾項目管理辦法》(簡稱《辦法》),將歷史遺留和關閉礦山分為自然恢復和工程恢復兩類,明確以自然恢復為主工程修復為輔,並分別制定了驗收標準。

  據了解,重慶市國土房管局已先行在渝北、沙坪壩、巴南、九龍坡等區縣具有山水林田湖草綜合治理優勢的廢棄礦山,開展了大范圍地質環境治理恢復試點,部分項目成效顯著。例如渝北玉峰山片區650畝廢棄礦區變成了可供利用的林地122畝、耕地280畝,提供建設用地149畝和綠化景觀用地99畝,為後期開發建設重慶市地質實物資料館、礦山地質博物館和生態農業示范基地提供了場地。

  重慶市國土房管局相關負責人介紹説,按照“誰投資、誰受益”原則,重慶市將鼓勵社會企業投資開展歷史遺留礦山地質環境治理恢復和土地復墾項目,産生的新增農用地指標、新增耕地指標收益可在支付項目成本的基礎上,再經項目所在區縣政府同意參照當地一般市場投資項目的平均收益回報率向社會企業分成。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西柳州:城市瀑布夏日送清涼
廣西柳州:城市瀑布夏日送清涼
野外引種大熊貓“草草”産下龍鳳胎
野外引種大熊貓“草草”産下龍鳳胎
成都上空出現日暈
成都上空出現日暈
西藏阿裏舉行賽馬競技大賽
西藏阿裏舉行賽馬競技大賽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3197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