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青海通報2起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不力被問責的典型案例
2018-07-30 14:43: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西寧7月30日電(記者張大川)為進一步壓緊壓實各級黨組織從嚴治黨的政治責任,青海省紀委通報2起近期查處的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不力被問責的典型案例。

  海北藏族自治州剛察縣國土資源局局長索南加等人因在落實黨風廉政建設工作中弄虛作假被問責。2017年11月,檢查發現剛察縣國土資源局在落實黨風廉政建設工作中存在文件造假、照抄照搬網上資料等問題。2018年4月,因落實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不力,縣國土資源局局長索南加、時任紀檢組組長陳國源被誡勉談話,副局長郭志樸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海南藏族自治州貴南縣紀委副書記朱全德、共和縣紀委原案件審理室主任旦正才讓因履行監督責任不力被問責。2015年11月,貴南縣紀委在核查處理省委巡視組反饋的貴南縣教育局等部門違紀違規問題線索時,在調查處置中不堅持原則,更改對相關責任人的原處理建議。2016年4月,共和縣紀委在核查處理恰卜恰鎮西香卡村新型農村社區建設項目相關幹部違紀違規問題線索時,以各種理由未啟動問責程式,直至2017年4月省委巡視組“回頭看”時再次指出該問題。2017年10月,因履行監督責任不力,朱全德、旦正才讓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野外引種大熊貓“草草”産下龍鳳胎
野外引種大熊貓“草草”産下龍鳳胎
成都上空出現日暈
成都上空出現日暈
西藏阿裏舉行賽馬競技大賽
西藏阿裏舉行賽馬競技大賽
杭州:免費涼茶攤 接力堅守41年
杭州:免費涼茶攤 接力堅守41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196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