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重慶:“快樂成長營”豐富困境兒童暑期生活
2018-07-28 13:37: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重慶7月28日電(記者陳國洲)近日,來自重慶18個深度貧困鄉鎮的近600名兒童來到重慶主城,參加旨在關愛困境兒童的“快樂成長營”體驗之旅。

  在重慶大學虎溪校區校園內,志願者李雪莉和尹詩涵帶領這些困境兒童中的40名孩子,圍坐在雲湖邊的操場上。在燦爛的陽光下,孩子們把平日裏深藏于心的話寫在明信片上,寄給自己思念的人。

  “這40個孩子,要麼是爸媽常年在外地務工,要麼是失去了父母,都是缺少親情的小朋友,在語言上可能不善表達。”李雪莉説,希望通過寫明信片的方式,讓他們傳達出自己對在他鄉的父母、朋友的思念,把愛寄回家。

  據悉,“快樂成長營”體驗之旅由重慶市委宣傳部、重慶市文明辦等單位主辦,活動旨在將精準扶貧落實到每一個困境兒童身上,通過各種參觀、教育、科普活動,豐富困境兒童的暑期生活,促進其身心健康發展。

  活動期間,困境兒童們將前往部隊、學校、博物館、科技館等地,開展思想之旅、紅色之旅、科普之旅等一係列主題活動。同時,孩子們還將前往海洋公園和遊樂園,充分享受美好假期。

  此外,除了市級“快樂成長營”,重慶市將在各區縣組織困境兒童參加區縣級“快樂成長營”,盡可能多地覆蓋全市困境兒童。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相關新聞
  • 雲南:為困境兒童編織關愛保護網絡
    5月23日,雲南省第三監獄服刑人員余立軍心中一塊大石頭落了地——他被告知,民政部門將給他的3名未成年孩子每月每人1000元的生活撫養費,他的親屬也願意做3個孩子的監護人。
    2018-06-11 07:41:36
  • 江蘇:細化困境兒童分類 提升精準保障水準
      意見明確,蘇南、蘇中、蘇北地區的社會散居孤兒年基本生活費補貼標準應分別不低于當地兒童福利機構孤兒基本生活保障標準的75%、70%、65%;父母監護缺失的兒童按照不低于當地社會散居孤兒基本生活費補貼標準的80%發放;父母無力履行監護職責的兒童按照不低于當地社會散居孤兒基本生活費補貼標準的60%發放。
    2018-06-02 18:36:31
  • 在關愛中走上陽光成長之路——雲南織密困境兒童服務“保障網”
    雨後初霽,昆明市盤龍區成龍學校校園裏,伴著陣陣嬉笑聲,李春萍和夥伴們在操場上跳繩。“叮鈴鈴……”上課鈴響,李春萍和同學們高興地跑進教室,參加兒童節“職業體驗”活動。
    2018-05-31 16:31:04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夏日荷韻
夏日荷韻
青山綠水變成西藏山南群眾的“聚寶盆”
青山綠水變成西藏山南群眾的“聚寶盆”
奔跑吧!馬背上的鄉村少年
奔跑吧!馬背上的鄉村少年
草原美景如畫
草原美景如畫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221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