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90後”女村支書“美麗”的故鄉情結
2018-07-28 21:48: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社會)(1)“90後”女村支書“美麗”的故鄉情結

  李美麗(左)在入戶走訪的路上遇到龍頭灣村大路自然村村民李聖書,向他了解他家改水改廁情況(7月26日攝)。

  李美麗,福建省福鼎市佳陽畬族鄉龍頭灣村人,村黨支部書記。

  2012年,她大學畢業在福州工作兩年後,在鄉親們的熱情邀請下,懷著鄉親們的信任和期待回到家鄉龍頭灣村。“作為第一個回村工作的大學生,想為家鄉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李美麗説。

  福鼎市佳陽畬族鄉龍頭灣村位于閩浙交界處,下轄12個自然村,由于年輕人大多外出打工,目前村中常住的200多人中大部分都是留守老人。

  回鄉後的李美麗從村主任助理幹起,在村容村貌整治等方面的工作上贏得了村民的讚譽。今年6月她被選舉為村黨支部書記。

  李美麗的家在鎮上,她常常騎著電動車奔波在家到村部十幾公里的山路上,幫助村裏的老人解決困難。如今村裏也來了包村幹部,李美麗希望他們能一起為鄉親們排憂解難,把鄉村的基礎設施建設得更好。

  新華社記者 林善傳 攝

   1 2 3 4 5 下一頁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唐山:紀念墻前寄哀思
河北唐山:紀念墻前寄哀思
書香伴暑假
書香伴暑假
稻蟹立體生態種養促增收
稻蟹立體生態種養促增收
夏日荷韻
夏日荷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319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