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內鋼價小幅上漲 鐵礦石市場偏強運作
2018-07-28 10:39: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7月28日電 題:國內鋼價小幅上漲 鐵礦石市場偏強運作

  新華社記者 李榮

  由于成交好轉,市場庫存的降幅超出此前的預期,國內現貨鋼價小幅上漲。鐵礦石市場也是偏強運作,礦石庫存總體處于高位。

  據國內鋼鐵資訊機構“我的鋼鐵”提供的最新市場報告,最近一周,國內現貨鋼價綜合指數報收于155.73點,一周上漲0.97%。在鋼價震蕩走高的同時,鋼市在成交量上的表現也整體有所好轉。

  據分析,在建築鋼市場上,價格漲幅較為明顯。全國主要市場主流規格螺紋鋼産品的均價為每噸4275元,一周上漲67元。從最新公布的鋼市庫存數據來看,在高溫暴雨天氣頻現的傳統鋼市淡季當中,鋼市的庫存卻下降了35萬噸,這明顯超出了此前的市場預期,對市場信心有所提振。另外,國內一些鋼廠在最新出廠定價中繼續開出“漲盤”,將進一步抬高市場的到貨成本。

  在板材市場上,價格也是總體上升。熱軋板卷價格小幅上漲,全國主要市場主流規格熱軋産品的市場均價為每噸4283元,一周上漲28元。中厚板價格小幅上漲,全國主要市場主流規格普中板的平均價格為每噸4370元,一周上漲16元。目前,供給端在環保限産的約束下産量釋放趨于理性,而需求端的表現尚可,市場心態較為樂觀。

  鐵礦石市場處于偏強運作的狀態。據“西本新幹線”的最新報告,在國産礦市場上,7月份國內鐵精粉行情整體偏強,尤其是主産區的價格整體上漲,一些地區鐵精粉資源處于相對偏緊的狀態。7月份進口鐵礦石價格震蕩上漲,截至26日,62%品位進口鐵礦石價格為每噸65.45美元,月環比上漲0.8美元。目前,國內主要港口礦石庫存量在15.4億噸左右,依然處于相對的高位,多數鋼企採用按需採購的策略。

  相關機構分析認為,國內鋼市基本處于供需相持的態勢,市場資源供給維持在相對的低位,社會庫存下降;而終端需求也不大會有十分明顯的放量。鋼價在震蕩中略有趨漲的走向。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夏日荷韻
夏日荷韻
青山綠水變成西藏山南群眾的“聚寶盆”
青山綠水變成西藏山南群眾的“聚寶盆”
奔跑吧!馬背上的鄉村少年
奔跑吧!馬背上的鄉村少年
草原美景如畫
草原美景如畫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3189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