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保護數據安全:航太科工706所牽手天空衛士組建技術攻關“聯合隊”
2018-07-27 18:56: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27日電(記者胡喆)記者27日從中國航太科工集團有限公司獲悉,該集團二院706所與天空衛士網絡安全技術有限公司在京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聚焦信息技術國産化及數據安全領域,共同開展技術研究、産品研發等相關合作,聯合攻關保護數據安全。

  數據作為一種資源,有著重要價值,數據保護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此次合作雙方將面向雲計算、大數據環境下的數據安全形勢和需求,聯合成立數據安全實驗室,開展內部威脅防護、統一內容安全、數據防泄漏等技術研究工作,並基于706所的國産化軟硬體平臺,開展國産化數據安全産品聯合研發。

  航太科工二院706所所長袁曉光表示,作為我國最早從事電腦研究的大型骨幹專業研究所之一,706所將以“大安全、大防務”理念,與天空衛士在協作平臺建設、産品研發、項目合作、市場渠道共用等方面展開合作,共同探索國産化及數據安全領域新生態,更好地服務于國計民生。

  “隨著數字化技術的普及,數據流轉已經變得沒有國界,但數據安全卻是有國界的。”天空衛士首席執行官劉霖認為,當前我國正在加快推動數字化轉型,信息安全面臨威脅,單個安全企業和幾款安全産品的能力是有限的,需要匯聚整個安全行業甚至跨行業的協同合作,共同應對安全新挑戰。

  此前,天空衛士技術攻關團隊研發出新一代數據安全保護技術——Insider Threat Protection(ITP),運用人工智慧持續觀察識別人在電腦環境中的行為,科學判定行為風險,一旦發現用戶行為超出可信區間,即可觸發報警或實施阻斷等措施,使數據泄露風險消除于萌芽狀態。

  “基于人工智慧技術的ITP內部威脅防護技術體係,在全球范圍獨家實現基于內容的安全引擎和用戶行為分析引擎的智能融合,突破了國外廠商技術和銷售的封鎖。”劉霖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夏日荷韻
夏日荷韻
青山綠水變成西藏山南群眾的“聚寶盆”
青山綠水變成西藏山南群眾的“聚寶盆”
奔跑吧!馬背上的鄉村少年
奔跑吧!馬背上的鄉村少年
草原美景如畫
草原美景如畫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187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