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基斯坦國民議會選舉開始投票
2018-07-25 13:09: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伊斯蘭堡7月25日電(記者季偉)巴基斯坦國民議會(議會下院)選舉于當地時間25日上午8時正式開始投票,將産生270個議席。

  根據巴基斯坦選舉委員會公布的消息,投票截至當天下午6時,選民可在全國超過8.5萬個投票站進行投票。

  本次國民議會選舉注冊選民超過1.05億,其中女性選民4673萬。3459名候選人將對272個國民議會普選議席展開爭奪,但由于2個議席因故推遲選舉,當天將實際選出270個議席。

  旁遮普省、俾路支省、信德省和開伯爾-普什圖省四個省的議會選舉當天也同期舉行。

  預計當地媒體將在選舉結束後幾小時內公布非正式選舉結果,但選舉委員會此前曾發布通告稱,任何機構不得在當晚7時前發布關于選舉結果的消息。

  鑒于目前巴國內安全局勢緊張,巴安全部門在各選區共部署約80萬安全人員以保障選舉安全,其中軍方人員超過37萬。

  巴國民議會現有342個席位,議員任期5年,可連選連任。其中272席由普選産生,根據單一小選區制,每個選區獲得最多票數者當選。此外,巴基斯坦還為婦女和少數教派(非穆斯林)分別設立60個和10個保留席位。婦女議席和少數教派議席均根據各黨派獲得的普選議席數量按比例進行分配。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相關新聞
  • 選舉在即 巴基斯坦受拘押前總理需入院治療
    巴基斯坦執政黨巴基斯坦穆斯林聯盟(謝裏夫派)23日要求當局盡快允許正受拘押的前總理納瓦茲·謝裏夫赴醫院就醫。
    2018-07-25 07:34:47
  • 熱點前瞻:巴基斯坦大選三大看點
      (小標題)三大候選人   有眾多政黨參加此次大選,其中最值得關注的政黨有三個,分別是伊姆蘭·汗領導的正義運動黨、夏巴茲·謝裏夫領導的穆斯林聯盟(謝裏夫派)和比拉瓦爾·布托領導的人民黨。
    2018-07-24 20:10:05
  • 中巴經濟走廊是巴基斯坦發展的“黃金機遇”
    日前,巴基斯坦正義運動黨主席伊姆蘭·汗在該黨的競選宣言中表示,中巴經濟走廊是巴基斯坦振興經濟、實現發展的“黃金機遇”。伊姆蘭·汗強調,走廊建設積極幫助巴改善了該國的投資和營商環境,“在吸引外資方面,走廊為巴基斯坦創造了理想的平臺和機遇”。
    2018-07-23 16:56:29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重慶黔江:藤蔓長成致富茶
重慶黔江:藤蔓長成致富茶
名師引領 墨香假期
名師引領 墨香假期
西安:大山裏來的“小小考古家”
西安:大山裏來的“小小考古家”
河北隆堯:夏日荷塘引客來
河北隆堯:夏日荷塘引客來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123174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