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陜西省級文物保護單位達1131處
2018-07-24 10:06: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西安7月24日電(記者都紅剛)陜西省政府日前公布的陜西省第七批文物保護單位名單顯示:陜西省級文物保護單位總數已達1131處。

  2017年2月,陜西省文物局啟動第七批文物保護單位申報工作,遴選出省級文物保護單位286處,其中古遺址33處、古墓葬4處、古建築56處、石窟寺和石刻11處、近現代史跡和代表性建築174處、其他2處、與已公布的陜西省文物保護單位合並項目6處,並分別劃定了保護范圍和建設控制地帶。

  此次公布的陜西省級文物保護單位中除傳統分類外,還將寶雞申新紗廠舊址、王石凹煤礦工業遺址、西鳳酒釀酒遺産、宜君旱作梯田等大量的工業遺産、文化景觀等新型文化遺産列入其中,體現了陜西省文化遺産保護領域發展變化的新理念。此次公布的黑泉驛石窟、劍匣寺石窟、鳳翔雍山血池祭祀遺址、劉家洼墓地等大量文化遺産,囊括了近年來陜西考古發掘、文物調查和科學研究的新成果。

  據第三次全國文物普查表明,陜西省境內現有不可移動文物49058處,其中世界文化遺産3項、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235處。在第七批陜西省文物保護單位公布之前,陜西省有省級文物保護單位851處。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颱風“安比”過境江蘇啟東
颱風“安比”過境江蘇啟東
大暑近 農事忙
大暑近 農事忙
地鐵空間展藝術魅力
地鐵空間展藝術魅力
布達拉宮開辟新參觀線路
布達拉宮開辟新參觀線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196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