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變害蟲為寶貝,江蘇灌雲打造豆丹特色養殖
2018-07-24 16:55: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京7月24日電(記者劉宇軒)豆丹,俗稱豆青蟲,以大豆等農作物葉子為食,一度被視為害蟲。然而,在江蘇灌雲縣,豆丹已成為一道家喻戶曉的美食,市場每斤超百元。目前,灌雲全縣豆丹養殖面積超過16000畝,畝均效益萬元以上。

  原本的害蟲緣何成為農民增收的特色産品?

  灌雲本是國內有名的“大豆之鄉”,種植面積最高時曾達到80萬畝。與此同時,食用豆丹的消費群體日趨龐大。灌雲的餐館因擅長烹飪豆丹,每年都有全國各地的食客慕名而來。

  為滿足市場需求,當地農民開始嘗試以豆地養殖豆丹。灌雲縣農委綠色食品辦公室相關負責人介紹,今年灌雲通過大小弓棚、日光溫室等設施養殖豆丹5000畝、露天養殖5000畝,縣境外養殖6000畝,總面積比往年擴大兩成左右。

  為打造品牌、提升産品美譽度,灌雲已連續舉辦八屆“豆丹美食文化節”。

  野生豆丹一年只能繁殖一季,而通過育種已可實現兩季繁殖。淮海工學院副教授吳勝軍説,人工幹預可以拉長供應周期,提高産量。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颱風“安比”過境江蘇啟東
颱風“安比”過境江蘇啟東
大暑近 農事忙
大暑近 農事忙
地鐵空間展藝術魅力
地鐵空間展藝術魅力
布達拉宮開辟新參觀線路
布達拉宮開辟新參觀線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170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