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北省取締、勸散13個冠以“中國”“全國”字樣的非法社會組織
2018-07-24 15:54: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石家莊7月24日電(記者趙鴻宇)記者從河北省民政廳獲悉,自4月4日河北開展打擊整治非法社會組織專項行動以來,目前共摸排梳理出168條非法社會組織線索,成功取締、勸散13個冠以“中國”“全國”字樣的非法社會組織。

  據悉,在摸排梳理出的線索中,對部分開展有益活動但卻不了解相關政策而未進行登記的社會組織,通過積極引導登記納入規范管理;對部分社會危害不大的非法社會組織要求其自行解散;還有部分非法社會組織的線索正在進一步調查取證中。

  河北省民政廳一位負責人介紹,多數冠以“中國”“全國”等字樣的非法社會組織是以圈錢和斂財為主要目的,它們不僅給部分單位和民眾帶來了經濟損失,擾亂了市場秩序,還影響了公眾對合法社會組織的信任,損害了黨和政府的聲譽。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颱風“安比”過境江蘇啟東
颱風“安比”過境江蘇啟東
大暑近 農事忙
大暑近 農事忙
地鐵空間展藝術魅力
地鐵空間展藝術魅力
布達拉宮開辟新參觀線路
布達拉宮開辟新參觀線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170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