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疆發布高溫紅色預警 提醒防范融雪型洪水
2018-07-24 15:37: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烏魯木齊7月24日電(記者符曉波)連日來,高溫天氣持續籠罩新疆,局部地區達到45℃,全疆各地已陸續發布紅色高溫預警14條,未來三天高溫仍將“升級”,專家提醒要防范山區融雪及衍生地質災害。

  記者從新疆氣象局了解到,受伊朗副熱帶高壓持續影響,新疆南部塔裏木盆地高溫天氣將持續至25日,大部地區達到37℃以上,局部區域可達40℃以上;北疆吐魯番盆地局部達到45℃。

  新疆氣象臺首席服務官竇新英介紹,衛星遙感監測顯示,連續的高溫天氣使山區冰川零度層高度持續抬升,高山冰雪加速消融,出現融雪和暴雨混合型洪水及高山冰湖潰壩的風險高,需加強監測和防范。

  此外,正值新疆葡萄、哈密瓜等瓜果成熟或生長期,持續的高溫天氣將給瓜果帶來日灼病,南疆東疆需加強田間管理,盡可能減少持續高溫對林果果實的不良影響,建議採取澆灌等措施,以降低果園溫度;各地還應做好森林、草原、城市的防火、防暑、降溫及用電用水調度等工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颱風“安比”過境江蘇啟東
颱風“安比”過境江蘇啟東
大暑近 農事忙
大暑近 農事忙
地鐵空間展藝術魅力
地鐵空間展藝術魅力
布達拉宮開辟新參觀線路
布達拉宮開辟新參觀線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3170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