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金磚國家工商理事會呼吁實現包容發展
2018-07-23 21:05: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非德班7月23日電(記者高原)金磚國家工商理事會23日在南非海濱城市德班舉行第六次全體會議,來自金磚五國以及非洲多個國家的數百名代表呼吁金磚國家加強合作,實現包容性發展。

  參會代表還圍繞貿易保護主義、第四次工業革命、青年培訓和就業、糧食安全以及金磚國家與非洲大陸的合作等議題進行了交流探討。

  根據金磚國家工商理事會本屆主席、南非瑟昆加羅投資集團總裁瑟維介紹,本次會議將總結過去幾年的工作成績和經驗,並為金磚國家第二個“金色十年”規劃下一步發展藍圖。

  印度代表、金磚國家工商理事會共同主席昂卡爾·坎沃爾説,本次會議恰逢國際局勢發生復雜和重大變化,貿易保護主義抬頭,全球多邊貿易體制受到嚴重挑戰之際,金磚國家不能對此袖手旁觀,必須發出自己的聲音,進一步加強合作,共同應對挑戰。

  根據會議安排,金磚國家工商理事會會議結束後,代表們將前往約翰內斯堡參加25日舉行的金磚國家工商論壇。

  瑟維説,金磚國家工商理事會會議和工商論壇不僅為金磚國家的工商界精英共商合作大計提供了良好的平臺,也為解決金磚國家面臨的問題提供了契機。相信金磚國家與非洲國家的合作也將邁出新步伐。

  金磚國家工商理事會是開展金磚合作的重要機制之一,于2013年3月27日在金磚國家領導人第五次會晤期間成立,其宗旨是加強和促進金磚國家工商界之間的經濟、貿易、商務和投資聯繫,確保金磚國家工商界與政府定期對話,厘清阻礙金磚國家加強經濟、貿易和投資聯繫的問題和瓶頸,並提出解決方案。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颱風“安比”過境江蘇啟東
颱風“安比”過境江蘇啟東
大暑近 農事忙
大暑近 農事忙
地鐵空間展藝術魅力
地鐵空間展藝術魅力
布達拉宮開辟新參觀線路
布達拉宮開辟新參觀線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166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