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上半年我國養老、失業、工傷三項基金總收入2.65萬億元
2018-07-23 17:59: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23日電(記者葉昊鳴)“1至6月,全國基本養老、失業、工傷三項基金總收入為2.65萬億元,同比增長19%,總支出為2.15萬億元,同比增長18%。”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政策研究司副司長盧愛紅在23日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作此表述。

  據盧愛紅介紹,截至6月底,全國基本養老、失業、工傷參保人數分別為9.25億人、1.91億人、2.3億人。社會保險覆蓋范圍在不斷擴大,社會保障制度也在不斷完善。國務院今年印發的《關于建立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基金中央調劑制度的通知》中明確了從7月1日起建立實施養老保險基金中央調劑制度,由各省份的養老保險基金上解的資金構成,由中央統一調劑使用,按照每人平均定額撥付的方式全部撥付給各個省份,合理均衡地區之間的基金負擔,提高養老保險基金整體抗風險能力。

  在養老保險基金投資運營方面,盧愛紅表示,到6月底,全國已有北京、山西、上海、江蘇、浙江、安徽、河南、湖北、廣西、重慶、雲南、西藏、陜西、甘肅等14個省區市與社會保險基金理事會簽署了委託投資合同,合同總金額為5850億元,其中3716.5億元資金已經到賬並開始投資,其他資金將按合同約定分年分批到位。

  針對下一步的工作計劃,盧愛紅指出,一是會同有關部門制定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基金中央調劑具體實施辦法,盡快啟動資金繳撥工作,持續推進工傷保險省級統籌,完善工傷保險待遇調整和確定機制,深入推進工程建設領域按項目參加工傷保險工作;二是分類推進基本養老保險基金投資運營,加快推進城鄉居民養老保險基金和職業年金基金投資運營工作;三是繼續全面實施全民參保計劃,以新業態就業人員、貧困人員為重點,著力推進建設全國統一的社會保險公共服務平臺,加快標準化建設,推動信用體係建設,建立社會保險信用資訊公示制度。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颱風“安比”過境江蘇啟東
颱風“安比”過境江蘇啟東
大暑近 農事忙
大暑近 農事忙
地鐵空間展藝術魅力
地鐵空間展藝術魅力
布達拉宮開辟新參觀線路
布達拉宮開辟新參觀線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165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