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黔港兩地簽訂建設領域合作意向協議
2018-07-23 17:54: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貴陽7月23日電(記者羅羽)23日,在貴陽舉行的2018年內地與香港建築論壇上,貴州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與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發展局簽訂了建設領域合作意向協議,雙方將進一步推進兩地建設領域的交流與合作。

  此次協議達成了五個方面的合作意向:

  一是共同推進建築及工程技術、綠色建築和建築保育及傳承的發展:加強在城市基礎的設計技術和綠色建築等方面的合作,包括建築設計、BIM、建築材料、機電安裝等相關科研和技術應用的交流合作;加強在歷史文化名城(鎮)的保護設計、管理、維修、資源運用策略等方面的交流和合作。

  二是加強兩地建設工程管理的交流和合作:加強在建設程式管理、建築市場管理、招投標制度、造價管理、合同管理、工程技術保障、施工及項目管理、工程品質和安全管理、風險控制、工程合同糾紛、工程檢測和驗收,以及法律法規和政策等方面的交流合作。

  三是推進兩地建築行業人才交流和科研合作:加強兩地政府、行業學會及協會等在建築及工程領域先進技術及管理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包括安排專業人員互訪、互派專業人員到對方相關機構接受培訓,以及舉辦學術及管理研討會等交流活動。

  四是推動黔港企業合作和鼓勵香港建築設計企業參與貴州重大項目設計:雙方共同鼓勵及推動黔港雙方建築企業合作,積極促進共組聯營企業,一起擴展境內、境外和“一帶一路”沿線的建設業務,共創商機。貴州鼓勵香港設計企業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參與貴州非法定規劃的項目設計,法定規劃項目可與內地有資質的規劃設計公司合作共同參與。

  五是加強貴州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及香港特區政府發展局資訊互通:雙方同意在兩地網站互設連結,互通建設領域發展政策,將貴州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和香港特區政府發展局重大建設項目的招標資訊,通過網頁向雙方相關學會、協會及企業發放,並互相通報與建築及工程行業相關重大資訊。

  據悉,此舉是兩地為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促進建築業高品質發展,共同致力于推進“一帶一路”建設而作出的決定。雙方將本著互信、互利、共贏的原則,努力構建緊密、穩定、全面的合作關係,全面提升合作深度,共同推進黔港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董一秀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颱風“安比”過境江蘇啟東
颱風“安比”過境江蘇啟東
大暑近 農事忙
大暑近 農事忙
地鐵空間展藝術魅力
地鐵空間展藝術魅力
布達拉宮開辟新參觀線路
布達拉宮開辟新參觀線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1657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