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越南藝術家改編演出曹禺名作《原野》獲好評
2018-07-22 19:24: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河內7月22日電(記者王迪 黃朝暉)根據中國著名劇作家曹禺名作《原野》改編的越南語版話劇《金子》21日晚在越南首都河內上演。

  位于河內市中心的紅河劇場內當晚響起陣陣熱烈掌聲,觀眾們時而為劇中的精彩對白會心一笑,時而又因人物命運的跌宕起伏而屏息蹙眉。演出結束後,不少觀眾紛紛要求與演職人員合影留念。

  “這部話劇讓我印象深刻!看著演員們充滿感情的精彩表演,我覺得自己好像也成了劇中人。”25歲的公司職員阮世美表示,自己以前主要通過影視音樂等途徑了解中國,這部話劇令他對中國文化有了新的認識,希望今後能有機會觀看到兩國藝術家共同演出的話劇。

  話劇《金子》由越南人民藝術家阮麗玉創辦的麗玉劇團排演推出。阮麗玉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自己多年來一直十分喜歡《原野》這部經典作品,並決心將它呈現給越南乃至世界各地的觀眾。“期待越中之間能有更多這樣的文化交流合作,讓兩國人民的心貼得更近。”

  “曹禺先生的作品在整個世界劇壇備受矚目,將來還會走得更遠。”該劇導演、新加坡表演藝術家蔡曙鵬介紹説,《原野》是繼《雷雨》之後,近年來又一部登上越南話劇舞臺的曹禺經典作品。為了更符合越南觀眾的欣賞習慣,該劇對原著進行了精編,並將故事發生地移植至越南,服裝和對白也加入了越南元素,注重從人性和悲憫的視角來詮釋人物內心深處的自我掙扎和情感矛盾。

  中國駐越南大使館文化參贊彭世團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越南藝術家選擇改編演出《原野》這部作品,體現了該劇自身的藝術魅力和文化張力。本次演出將讓更多越南民眾和業界人士了解這部經典作品,進一步深化中越文化交流。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布達拉宮開辟新參觀線路
布達拉宮開辟新參觀線路
世界琥珀尋寶大賽在波蘭北部舉行
世界琥珀尋寶大賽在波蘭北部舉行
北京東城區第一處城市森林公園建成開放
北京東城區第一處城市森林公園建成開放
江蘇東臺:森林氧吧醉遊人
江蘇東臺:森林氧吧醉遊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9183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