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家防總啟動Ⅲ級應急響應防禦第10號颱風“安比”
2018-07-20 20:34: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20日電(記者葉昊鳴)記者20日從國家防汛抗旱總指揮部了解到,今年第10號颱風“安比”將于21日夜間到22日早晨在浙江溫嶺到江蘇啟東一帶沿海登陸,登陸及影響范圍覆蓋長江三角洲及華東經濟發達地區。國家防總已于20日12時啟動防汛防颱風Ⅲ級應急響應。

  據了解,颱風“安比”週邊風力大、影響范圍廣、降雨強度大,在防禦工作中有很多不利因素。預計“安比”登陸後,將直接影響太湖流域,還可能影響長江、黃河、海河甚至松遼流域的一些省市;受前期降雨影響,江南、江淮等地一些水庫蓄水較多、水位較高,土壤含水量趨于飽和,颱風暴雨極易引發江河洪水或山洪、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災害;目前沿海地區正值暑期旅遊高峰期,“安比”登陸時又恰逢周末,沿海島嶼、山區景點、河湖周邊旅遊人員多,人員疏散轉移任務重。

  水利部副部長葉建春宣布國家防總于20日12時啟動防汛防颱風Ⅲ級應急響應,派出4個工作組分赴浙江、江蘇、上海、安徽等省及直轄市協助開展防汛防颱風工作,此後將根據颱風和汛情發展變化適時調整應急響應級別和加派工作組。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平谷舉行“甜桃王”擂臺賽
北京平谷舉行“甜桃王”擂臺賽
中國少兒時裝模特大賽在青島落幕
中國少兒時裝模特大賽在青島落幕
“天壇公園開放百年展”開展
“天壇公園開放百年展”開展
首屆平遙國際雕塑節開幕
首屆平遙國際雕塑節開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156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