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甘肅:7.5萬建檔立卡貧困殘疾人脫貧
2018-07-20 20:18: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蘭州7月20日電(記者張玉潔)記者從20日舉行的甘肅省殘疾人聯合會第七次代表大會上獲悉,自2014年底貧困殘疾人建檔立卡以來,甘肅7.5萬貧困殘疾人已脫貧。

  2014年底,甘肅共有建檔立卡貧困殘疾人18.3萬人。2013年8月至今,甘肅共投入13億元用于殘疾人扶貧。48萬多名殘疾人在精準扶貧、發展産業、易地搬遷等惠殘政策中受益,全省建成殘疾人扶貧基地800個。

  甘肅不少地區山大溝深、出行不便,這成為殘疾群眾脫貧的一大阻礙。對此,甘肅加大了殘疾人從事電子商務項目的扶持力度,5年來扶持網店1200多家。網店年銷售額超過6億元,帶動了7300多名殘疾人就業、脫貧。

  “做電商既能讓當地農副産品賣出好價錢,又能貼合當下趨勢,符合年輕人的喜好和特長。”在甘肅省天水市一家貿易公司工作的殘疾青年張偉説,如今他靠著給網店做平面設計,每年能收入3萬多元。

  甘肅省殘疾人聯合會第六屆主席團副主席、執行理事會理事長華文哲介紹,5年來,甘肅累計培訓殘疾人30多萬人次,已就業25.4萬人,殘疾人就業率從“十二五”末的60%增長到目前的80%。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平谷舉行“甜桃王”擂臺賽
北京平谷舉行“甜桃王”擂臺賽
中國少兒時裝模特大賽在青島落幕
中國少兒時裝模特大賽在青島落幕
“天壇公園開放百年展”開展
“天壇公園開放百年展”開展
首屆平遙國際雕塑節開幕
首屆平遙國際雕塑節開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156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