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大江奔流——來自長江經濟帶的報道”主題採訪活動在雲南麗江啟動
2018-07-20 19:29: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昆明7月20日電(記者陳玉明、吉哲鵬)長江逶迤,江水浩蕩;兩岸青山,滿目蒼翠。20日上午,在 “長江第一灣”畔雲南省麗江市玉龍納西族自治縣龍蟠鄉,由中宣部組織的“大江奔流——來自長江經濟帶的報道”主題採訪活動舉行啟動儀式。

  大江奔流,哺育萬裏江山如畫。時代潮涌,書寫千秋復興夢想。這次大型主題採訪活動,是新聞戰線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推動長江經濟帶發展重要戰略思想的一項重要舉措,是新聞輿論工作服務推動長江經濟帶發展的一次實際行動。

  中宣部副部長、國家新聞出版署署長莊榮文在啟動儀式上説,保護長江母親河,讓她煥發新的容顏,是我們每個中華兒女的責任和使命。希望編輯記者用心用情採訪報道,通過鮮活的筆觸、鏡頭、聲音,充分展現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擘畫長江經濟帶發展宏偉藍圖的魄力,反映長江經濟帶轉型發展的活力,記錄母親河奔騰向前、多姿多彩的魅力,讚頌沿岸人民利用和保護長江的努力,講好生態長江、經濟長江、文化長江、民生長江的生動故事,唱響新時代的長江之歌。

  “我們此行看長江,也是在看中國。”人民日報記者姜赟説,通過我們的報道和評論,幫助沿江幹部群眾解開思想上的結,令“共抓大保護、不搞大開發”的理念入腦入心,讓“生態優先、綠色發展”之路越走越寬廣。

  啟動儀式上,採訪團成員聯合發出《感恩母親河共護長江水倡議書》,倡議全國新聞界飲水思源,做守護長江母親河的志願者;激揚文思,做長江經濟帶發展的記錄者;亮劍擔當,做長江生態大保護的監督者;匯溪成江,做綠色生活方式的倡導者。

  一面東巴大鼓矗立在儀式現場。記者和當地村民代表敲響大鼓,揚威正道、擊鼓出徵。啟動儀式結束後,採訪團成員到玉龍納西族自治縣石鼓鎮石鼓碼頭集體義務植樹,為保護母親河盡一份心力。

  中央和長江經濟帶沿線11個省市新聞單位負責同志及編輯記者,中宣部、國家發展改革委、工業和信息化部、生態環境部、交通運輸部、水利部等部委和雲南省及麗江市有關負責同志、專家參加了啟動儀式。

  此後20多天裏,採訪團將沿江而下、水陸結合,到11個省市的基層一線採訪。各媒體將在重要版面、時段、新媒體平臺開設“大江奔流——來自長江經濟帶的報道”專欄,推出係列報道。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少兒時裝模特大賽在青島落幕
中國少兒時裝模特大賽在青島落幕
“天壇公園開放百年展”開展
“天壇公園開放百年展”開展
首屆平遙國際雕塑節開幕
首屆平遙國際雕塑節開幕
埃及發現古代武士石棺
埃及發現古代武士石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156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