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老工業基地吉林聯手一汽打造智能網聯汽車發展高地
2018-07-20 17:59: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春7月20日電(記者 張建)記者從中國第一汽車集團有限公司獲悉,作為中國汽車工業大省和東北老工業基地之一的吉林正聯手一汽加速智能網聯汽車産業示范布局,努力打造中國乃至全球智能網聯汽車産業發展高地。國家智能網聯汽車應用(北方)示范區等一批項目已在吉林當地投入運營。

  據了解,一汽已與吉林省啟動共建智能網聯“321”工程,即在長春市建設智能網聯汽車體驗區、示范區和産業區,同時形成連接三區的城市快速路和高速路兩條開放道路,並建設基于智能交通的大數據平臺。

  剛剛投入運營的國家智能網聯汽車應用(北方)示范區佔地面積35萬平方米,可同時容納10輛測試車,是中國寒區智能汽車和智慧交通測試體驗基地,也是中國東北地區基于5G寬頻移動互聯網的智能汽車和智慧交通應用示范基地。該示范區坐落在吉林長春,是工信部和吉林省在智能汽車和智慧交通等領域重點合作項目,由一汽控股的高科技上市公司啟明資訊承建。

  目前,長春市已制定印發了智能網聯汽車道路測試管理辦法,並向一汽旗下紅旗H7轎車、奔騰X80多用途乘用車、解放J7牽引車等智能網聯測試車頒發了公開道路測試號牌,並于本月初公布了總長8公里的第一批開放道路,全力為智能網聯汽車發展提供保障。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壇公園開放百年展”開展
“天壇公園開放百年展”開展
首屆平遙國際雕塑節開幕
首屆平遙國際雕塑節開幕
埃及發現古代武士石棺
埃及發現古代武士石棺
宛若遊龍
宛若遊龍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3156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