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習主席此訪對兩國關係的未來至關重要”——訪塞內加爾總統馬基·薩勒
2018-07-20 17:49: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國際·圖文互動)專訪:“習主席此訪對兩國關係的未來至關重要”——訪塞內加爾總統馬基·薩勒

  7月19日,塞內加爾總統馬基·薩勒在首都達喀爾接受媒體採訪。 應塞內加爾總統馬基·薩勒的邀請,國家主席習近平即將對塞內加爾進行國事訪問。薩勒19日接受中國媒體採訪時説,習近平主席的此次訪問將是歷史性的,對兩國關係的未來至關重要。 新華社記者呂帥攝

  新華社達喀爾7月20日電 專訪:“習主席此訪對兩國關係的未來至關重要”——訪塞內加爾總統馬基·薩勒

  新華社記者邢建橋 嚴明 陳晨

  應塞內加爾總統馬基·薩勒的邀請,國家主席習近平即將對塞內加爾進行國事訪問。薩勒19日接受中國媒體採訪時説,習近平主席的此次訪問將是歷史性的,對兩國關係的未來至關重要。

  近年來,中塞關係呈現加速發展的良好勢頭,務實合作成果豐碩,一係列大型合作項目相繼落成或正在穩步推進。

  “我和塞內加爾對迎接習近平主席來訪深感榮幸,”薩勒説,在雙方的共同努力下,兩國已將雙邊關係提升到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兩國將在中非合作框架內夯實塞中關係。“我們對此次習主席的訪問有眾多期待。”

  薩勒説,在習近平主席訪問期間,兩國政府將在雙邊合作框架內簽署一係列協議。他希望中國可以更多地參與到“塞內加爾振興計劃”中。

  談及中國的發展模式和發展道路,薩勒説:“中國向世界展示了中國發展模式在經濟、社會、文化方面取得的具體成果,在守護豐富歷史文化的同時,走上了現代化發展道路。”薩勒認為,中國的成功經驗值得非洲學習借鑒,他同時也強調非洲的發展道路需要適合非洲特點,正如非盟依據非洲自身發展狀況制定的《2063年議程》。

  他表示,中國通過鐵路、公路和橋梁等完善了自身基礎設施,而非洲同樣需要面對基礎設施建設等問題。非洲應通過中非合作論壇這個平臺,借鑒中國經驗,提升非洲基礎設施水準。

  薩勒十分讚同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沿著古絲綢之路發展的‘一帶一路’將跨越大洋和大陸,連接世界各國人民。”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專訪:“習主席此訪對兩國關係的未來至關重要”——訪塞內加爾總統馬基·薩勒-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3156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