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統一戰線高端智庫成立兩周年 完成課題研究260多項
2018-07-20 17:36: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20日電(記者榮啟涵)中央社會主義學院統一戰線高端智庫自2016年7月20日正式啟動以來,先後共設立424個課題項目,完成實質研究266項,日益成為統一戰線理論政策研究和中華文明研究的新高地。

  這是記者在20日召開的中央社院統一戰線高端智庫專家咨詢委員會會議上了解到的。中央社院黨組書記潘岳在會上介紹,兩年來,統戰智庫依托“中央社會主義學院統一戰線理論政策研究中心”和“中華文化學院中華文明研究中心”兩個工作機構,建立了完備的制度規章,獲得穩定的專項財政資金,建立了100余人的研究員隊伍,舉辦各類學術會議50多場,多次向決策部門提供咨詢參考,在以研促教、以研資政方面取得顯著成效。

  潘岳説,統戰智庫建設依托學院獨特優勢,具有獨特的政治定位、獨特的職能優勢、獨特的學員資源、獨特的轉化渠道和獨特的合作資源。

  據了解,統戰智庫組建了30人的統戰智庫專家咨詢委員會,包括民主黨派中央和全國工商聯推薦專家9名,院外知名專家6名,外籍學者1名,院內專家14名,為統籌統戰智庫學術事務提供建議。

  來自民革、民盟、民建、民進、致公黨、九三學社、臺盟等民主黨派中央和全國工商聯,以及北京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山東大學、福建農林大學等高校的專家學者出席會議。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壇公園開放百年展”開展
“天壇公園開放百年展”開展
首屆平遙國際雕塑節開幕
首屆平遙國際雕塑節開幕
埃及發現古代武士石棺
埃及發現古代武士石棺
宛若遊龍
宛若遊龍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156275